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人生勝利組 小黃司機:我們年薪200萬很正常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9:21
圖/TVBS
圖/TVBS

小黃司機們的辛苦眾人皆知,每隔幾年調整的跳表里程數與起跳金額也每每成為爭議焦點。有乘客透露自己與往來機場司機的對話,驚爆原來可以月收入20萬,年收破200萬,並強調要透過「選客」才能讓工作效益翻倍,收入增加。

在《商周財富網》上刊出一篇讀者投稿,內容描述某位民眾首次使用app叫車,前往南崁交流道轉搭客運,就在這20分鐘內,「司機大哥給我上了一堂商務課」。

 

在對話式的記述當中,司機先說自己是跑桃園機場排班的,「要抽籤,還有很多條件,但要得到高報酬,還是要選客」。他舉例,自己是剛好從機場載客人到附近,才打開app看看有無回頭客,就這樣撿到一筆生意。「你家附近要搭車,通常行程不會太短,很多是往機場的」

接著司機透露更驚人消息,「在我們那邊,年收入超過200萬的比比皆是喔!我個人每個月都跑20萬營業額以上呢!」並表示扣除各種費用與折舊,實際收入約有上述的七折。「像我平均時薪超過600元,每天工作約10小時,一個月工作25天要淨收益15萬並非難事」。

相對於許多司機每日工作達12到14小時,這位司機強調,計算時間效益很重要。他舉例,從桃機到台中台灣大道約需90分鐘,跳表大約3400元,扣除油錢等成本後,實際收益約2700元,假設沒有回頭客,等於3小時賺2700元,每小時900元,若再加上回頭客,收入更高。
 

至於怎麼「選客」,司機指出,首先,在市區塞車最沒效益,等待時間越久,成本越高;第二,接運站出口通常都短程,他不太接;第三飯店或交流道附近鄉鎮,效益就很高。

該文下方也有網友留言,說自己曾跑過車,「相信是如此」,但營業時間約在12到15小時之間,只是背後說不出口的秘密,則是因為長程代表長時間待在車上,健康才是付出最大的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好巧!連環車禍波及小黃 駕駛竟是通緝犯
路邊停車逾60cm害騎士撞斷腿 車主起訴
抗議國道收費成功 越司機食髓知味
和妹亂倫3年傳遍親友 他反提誣告:害我交不到女友
小黃駕駛疑繞路! 反吼乘客沒事先報路
小幸運?毒蟲被警追拚命逃 另一頭…「大鯊魚」埋伏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計程車#小黃#司機#運將#運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73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