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手唱得好不好? 聽現場演出就知道!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8:36

不少人學唱歌都會從模仿自己喜歡的歌手開始,但有些歌曲是經過錄音室調音和修飾完成的,所以有些唱法聽CD很好聽,但實際上是模仿不來的,Youtuber 嘎老師傳授幾個歌手現場演出的搜尋方式,破解那些你覺得好聽的唱法,事實上現場聽起來可能有落差。
 
Youtuber 嘎老師本身為歌唱老師,時常在個人頻道傳授歌唱秘訣,9/4上傳新影片《如何真正分辨歌手唱得好不好?想學好唱歌一定要知道的殘酷事實》,教大家如何搜尋歌手現場演出的影片,不少學生曾向嘎老師說某些歌手的唱法很好聽,但自己不管怎麼學都學不成,嘎老師表示現在的歌曲都經過錄音室調音和修飾,甚至有些唱法一句一句錄成的,所以有些聽CD覺得好聽的唱法,事實上現場聽會有落差。

 
 
第一個搜尋方式是在歌手名字或歌曲後面加LIVE,可以找到歌手參加活動或商業演出的影片,第二個是名稱後面加Fancam,可以找到粉絲在歌手演出現場錄的影片,第三個是在名稱後面加isolted vocals,可以找伴奏聲較小的影片,現場演出聲音會非常清楚,這個搜尋是歐美歌手較多,若要聽韓國歌手則改輸入MR remove,會將預錄好的聲音移除,僅留下現場演出歌聲。
 
不過嘎老師也表示,歌手現場演出可能有預錄聲音,或是經過節目後製,所以以上搜索方式不見得能找到歌手真正的現場歌聲。
 
影片上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原始影片有舉例某些歌手的現場演出片段,讓部分網友留言老師是否質疑歌手的現場演唱功力不好,嘎老師則特別在臉書澄清,影片沒有評論任何歌手的現場演唱,只是希望能幫助學生辨識歌手真正的聲音,讓學生能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唱歌方式。
 

完整影片點這裡


圖/YouTube 嘎老師 Miss Ga

連鎖滷肉飯出包? 咬不爛的膨皮竟是「菜瓜布」
神剪接!川普唱泰勒絲新歌 還唱到走音
世界最辣棒棒糖 含完變「撒旦的舌頭」!
老闆搞置入行銷 賣香腸兼徵女友
三寶請注意! 前方有鬼抓交替
天氣還是好熱 快來嘗嘗新口味冰品消暑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錄音室#歌手#現場演出#休音#嘎老師#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1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