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肝指數破萬救回 夫妻歡慶紅寶石婚


發佈時間:2017/09/0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8: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結婚40年的郭丁福、陳玉洲夫妻,因郭丁福誤食藥物,肝指數破萬,一度命危,經醫院啟動整篩緊急通報系統,才從鬼門關前將他救回,夫妻倆今天盛裝回醫院,歡慶紅寶石婚。

嘉義市衛生局今天在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舉辦「整篩愛你回娘家」慶祝活動,邀請結縭40年的郭丁福、陳玉洲夫妻,穿上年輕時的禮服走紅毯,接受市長涂醒哲、嘉義醫院長黃元德等人祝賀重生及紅寶石婚。

黃元德受訪表示,郭丁福今年7月間因誤食藥物,造成全身無力,他的妻子陳玉洲看到丈夫昏睡,原以為天氣熱所引起,先後前往兩家診所看診,醫生都找不出病因,研判可能心臟不適。

由於陳玉洲每年都做整篩,她發現丈夫狀況不對,強烈要求丈夫馬上到醫院做整篩,嘉義醫院抽血檢查報告在1個多小時後出爐,發現郭丁福肝指數GOT竟高達1萬1000多(正常值為38),另外GPT也高達6000多(正常值為44),馬上通知他回醫院複診。

黃元德指出,當時郭丁福因猛爆性肝炎造成肝昏迷,已昏倒在自家床上,後來5天的住院期間,一度命危,他的妻子陳玉洲因承受不住打擊,曾兩度癱軟在醫院大門口。

陳玉洲受訪時,回想丈夫命危的緊急狀況,還是眼眶泛紅。她說,如果不是有整篩,加上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即時通報,否則再差兩個小時,丈夫很可能就沒命。

由於本月底是他們夫妻結婚40週年,因此夫妻倆特別製作卡片,感謝市府推動整篩福利政策及嘉義醫院緊急通報搶救,希望他們的親身經歷也能分享給市民。

郭丁福受訪表示,嘉義市有這麼好又免費的整合性健康篩檢福利政策,希望市民一定要定期做篩檢,顧好健康,才能享受財富及人生,全家也才能幸福美滿。

醫師出身的涂醒哲致詞表示,從郭丁福夫婦身上可以看到,照顧全民健康的整篩,不僅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還能救急。

涂醒哲指出,嘉義市政府將郭丁福夫妻的故事製成創意喜帖,即日起郵寄1萬2000張給超過5年未做整篩,或從未參加整篩且符合癌症首次篩檢的30歲以上市民,9月底前持創意喜帖做整篩,可獲得一份「回門禮」或「入門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肝指數#誤食#肝炎#紅寶石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45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