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耀昌:任內不允許高汙染產業進苗栗縣


發佈時間:2017/09/06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泓赫公司申設資源再生處理廠案引發軒然大波,縣議會今天為提案禁止有毒害產業進駐苗栗相關自治條例爭論不休,縣長徐耀昌表態「任內不會允許高汙染產業進入苗栗縣」。

泓赫公司申請在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設置資源再生處理廠,擬收受處理化學、醫療等有害事業廢棄物,引發地方民眾恐慌,成立「反對中興工業區設置熔融爐自救會」陳情,並發動萬人連署抵制;業者不敵民意,8月初主動撤案。

針對泓赫設廠爭議,苗栗縣議員羅貴星、胡忠勇於此次臨時會分別連署提案,擬制定「苗栗縣工業園區管理維護自治條例」草案,盼透過縣內自治法規,防堵高汙染有害環境產業進駐苗栗縣,自救會也提出人民請願案版本。

縣議會今天臨時會舉行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自救會動員近百人到議會門口高呼「為生存,要反毒」等口號,尋求議員支持,隨後進入旁聽席。

縣議員黎旭欽強烈要求讓提案過關,不過第四審查會主席、縣議員林寶珠報告審查意見指出,議會審查議員提案有「球員兼裁判」之虞,且草案內容恐有牴觸中央相關母法等適法性問題;主持大會的副議長陳明朝也說,議會若未經專業法制研議,屆時通過窒礙難行自治法規仍屬無效,反淪為笑柄,有損議會形象。

縣議員禹耀東、徐集明、韓茂賢等人陸續發言,要求縣長徐耀昌明確表態「日後即便連任,類似泓赫的案子也不准設」,消弭縣民恐懼與疑慮。

「不只是泓赫,只要我任內絕不允許高汙染進來。」徐耀昌表示,針對高汙染、影響地方生態及生命財產安全的產業,絕對不會同意設廠,並表示鄉親不認同、全民有共識「不可為之」的事,不會違背民意強行通過;但他也強調,民主國家機制在於企業可提出申請,類似這種陳情案件一定要依法行政。

縣議員徐集明也公開喊話將嚴加把關,保證任內「泓赫不會設廠,否則辭職下台。」

大會最後決議,依分組審查會意見,請縣府參酌議員及自救會提案內容,研擬制定「苗栗縣工業園區管理維護自治條例」草案,於下次定期會提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耀昌#高汙染#資源#再生處理#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04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