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凈瑜將赴陸 海基會盼組行前會談


發佈時間:2017/09/06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7:44
圖/TVBS
圖/TVBS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表示,李明哲即將開庭,她也將赴陸。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下午表示,會與陸委會商討,並希望連同陸委會、法務部與家屬行前會談,分析相關情勢。

李麗珍也提到,若海基會能派員陪同,將比照李凈瑜4月希望赴陸時的模式,委派法律處高級專員與一名文教處女性科長陪同,提供法律諮詢與生活照料協助。是否派員仍要看陸委會是否確定委由海基會協助、家屬需求,以及陸方是否放行。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大陸遭拘捕已172天,李凈瑜今天下午表示,日前接獲陸方指派律師告知李明哲即將開庭,要求她赴陸。她並表示,會即刻準備赴陸。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李麗珍表示,目前是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責李明哲一案,因此會即刻與陸委會確認協助事宜。

李麗珍指出,對照相關協助案件,海基會會即刻協助家屬辦理赴陸相關證件,或辦理落地簽;依照陸方公布的資料,李明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目前湖南長沙、張家界對台灣有開放落地簽證。

記者詢及,是否有收到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告知相關訊息,李麗珍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若確定需要海基會協助,海基會也會委託大陸海協會轉請相關單位協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凈瑜#李明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46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