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連8升 專家稱降準機率仍不大


發佈時間:2017/09/0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6: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連續8日升值,報1美元兌人民幣6.5311元,創2015年以來最長連升期。對於人民幣目前升值態勢是否會令中國大陸央行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專家仍持有不同看法。

中國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對外經貿大學校長助理丁志杰的看法認為,人民幣升值,就不用擔心降準給人民幣帶來的貶值壓力,透過降低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的方法來釋放流動性成為可能的政策選項。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上一次對金融機構普遍降準是在2016年3月。

不過,中國大陸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引述人行參事盛松成指出,目前降準的機率仍不大,因為降準的貨幣寬鬆訊號太大,與大陸政府當前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和金融去借貸槓桿的總基調不符。

丁志杰認為,目前人民幣升值主要是美元貶值在內,內外因作用下的階段性升值。由於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明顯的低估,所以現在還看不到趨勢性升值的預期。未來中國大陸經濟基本面的變化將決定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及其方向,升值或貶值都是正常的。

盛松成認為,目前中國大陸經濟還處於L形,沒有到降準的週期;如果要增加貨幣流動性,人行會選擇常備借貸便利(SLF)、中期借貸便利(MLF)等政策訊號沒那麼強的貨幣市場工具增加基礎貨幣供應,而不是降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民幣#匯率#升值#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381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