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藍營由侯友宜出征幾成定局


發佈時間:2017/09/06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5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據透露,侯競選辦公室的籌備工作已大致就緒,將由朱核心幕僚、新北市秘書處前處長林芥佑扮演運籌帷幄的重要角色,最快將在10月成立競選辦公室,並請辭副市長正式宣布參選。

攸關國民黨存續的明年新北市長選戰布局,在黨主席吳敦義決定尊重新北市長朱立倫意見,並任命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出任新北市黨部主委後,已趨於明朗,民調維持高檔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獲得提名幾已成為定局。據瞭解,對參選與否至今未明確表態的侯,最快將在十月成立競選辦公室,並請辭副市長正式宣布參選。

 

雖說被藍營視為頭號假想敵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確定北上組閣,不可能再空降新北市參選,讓朱市府團隊及國民黨輔選系統都鬆了一口氣。但藍營輔選人士表示,即使賴不選,綠營也還有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等實力不弱的備胎人選,侯參選腳步仍不宜再延宕,及早表態將有助鞏固基層搶得先機。

據透露,侯競選辦公室的籌備工作已大致就緒,將由朱核心幕僚、新北市秘書處前處長林芥佑扮演運籌惟幄的重要角色。早在8月1日新北市府發布人事令,將時任秘書處長的林芥佑調任機要顧問,由於林是2010年朱選市長時的競選總部發言人,又曾任新北市新聞局長,嫻熟媒體與議題操作,當時就引發外界聯想,林的職務調動與選舉有關。

知情人士指出,侯既無選戰經驗,身邊也缺懂選舉的人,朱指派最信任的幕僚助陣,將可讓侯安心參選,未來選戰開打後,又能有效整合侯陣營與市府團隊的輔選步調,「也算是深謀遠慮的安排」。只不過來自綠營的競爭壓力雖略減,但前縣長周錫瑋也有意參選的內部挑戰仍在,黨中央若協調無功,侯恐怕還是得通過初選關卡才能獲得提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2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侯友宜#競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76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