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男網莊吉生金牌路 發韌於童年


發佈時間:2017/09/0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17
圖/TVBS
圖/TVBS

莊吉生在今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奪得網球男子單打金牌,他父親莊憲峰說,吉生的傑出表現,一切是從童年接觸網球開始累積的。

走進南加州托蘭斯(Torrance)的西區(West End)網球俱樂部,牆面上懸掛多幅曾在此發跡的網球明星,如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曾經與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搭檔,贏得法網與澳網公開賽混雙的吉梅爾史托布(Justin Gimelstob)。

還有往昔與台灣網球女將王思婷,搭配女雙的台裔美籍好手李慧芝(Janet Lee)等。攝影師捕捉本屆世大運男單金牌莊吉生(Jason Jung)的揮拍瞬間,也裱框掛在這面牆的醒目位置。

西區網球俱樂部的會員提到莊吉生無不豎起大拇指,「他的爸爸算OK啦,但JJ非常棒」,被幽默的莊吉生父親莊憲峰補上一句,「沒有我可就沒有JJ喔」。

莊憲峰帶記者參觀這座位於托蘭斯市的網球俱樂部說,自己喜歡打網球,吉生小時候,他下班就拎著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放在球場旁,以球會友之餘同時兼顧吉生。

從撿球的小球童和3歲左右拿著兒童球拍的小不點練習打牆壁開始,莊憲峰回憶,吉生8歲獲得人生首座網球比賽冠軍,之後越級挑戰超齡賽事,16歲至18歲階段,他的實力在南加排前3,全美排前10。

拿到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提供的獎學金,征戰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的賽事,球技也不斷精進。

懂事的莊吉生也很貼心沒有讓父母操心,自己安排打理一切參賽的準備和細節,莊憲峰說,「也可能是我曾經鼓勵他,將來可以為台灣打球他聽進去了」,2年前莊吉生轉球籍,由美國變更為台灣,來到這塊孕育他父母的土地。

「他的爸爸很愛台灣啦,在家裡常常講愛台灣的話,所以吉生和他哥哥也遺傳爸爸愛台灣的基因」,鄭淑芬瞅著老伴笑瞇瞇,但是講到愛台灣,莊憲峰卻一本正經說,兩個兒子沒斷絕與台灣的連結,這也在吉生心底種下有朝一日要為台灣打球的心願。

這個心願在今年台北世大運的網球男單決賽開花結果,莊吉生實至名歸的金牌,替台灣爭光,自己也成了台灣之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莊吉生#世大運#運動會#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81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