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縣蛋雞場檢測 未檢出芬普尼


發佈時間:2017/09/0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天指出,針對轄內蛋雞場進行檢測,經採樣化驗結果皆「未檢出芬普尼」,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將持續要求監測養禽場之管理,維護縣民食的安全。

苗栗動保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芬普尼可用來殺滅農作物上之害蟲,或環境中以及犬貓身上的扁虱、跳蚤和蜱蟲,但嚴禁使用在人類食用的飼養禽畜中,而遭到污染的雞蛋,須借助儀器檢測才能化驗出來,無法用肉眼判斷。

有鑑於其他縣市的雞蛋被驗出殺蟲劑芬普尼殘留,苗栗縣政府配合行政院,由動物保護防疫所針對轄區29處蛋雞場進行採樣檢測,化驗結果出爐,全都未檢出芬普尼。

動保所提醒蛋雞場業者,如遭檢出芬普尼殘留,牧場內的雞隻和雞蛋都要立即進行移動管制,雞蛋由地方政府沒入以堆肥方式銷毀,雞隻則由業者自行付費重新申請採檢,確定未檢出後才能解除管制,如業者主動放棄雞隻,由地方機關協助撲殺銷毀,但不予補償。

徐耀昌表示,透過這次全面性的檢測,強化農藥、環境用藥及動物用藥之管理,健全國內養禽場之飼養用藥安全,希望確保苗栗縣內產出雞蛋的安全,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芬普尼#農藥#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543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