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宇昌挺蔡? 翁啟惠:沒立場、挺生技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李延智 李國瑋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0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藍營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及「宇昌案」,案子爆發後,曾經擔任宇昌公司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就說不該波及無辜,被解讀是力挺蔡英文,今天翁啟惠和馬總統同台,2人全場零互動,場面有些尷尬,翁啟惠首度替自己澄清,說當初是因為身兼行政院科技顧問,才會出面幫忙,也說自己沒拿股票,更說自己絕對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

記者:「你看到總統會覺得有點尷尬嗎?」中研院長翁啟惠:「不會。」

和馬總統同場尷尬嗎?中研院長翁啟惠直說不會,但是2人在大學校長會議上,座位隔著曾志朗,2人零互動,連握手都沒有。翁啟惠:「的確開始的時候,有參與到(宇昌)這事情,當時身為行政院科技顧問,我有這個責任去幫忙,所以我就決定,不應該有這個利益在裡頭。」

為自己參與宇昌公司設立說分明,但是翁啟惠一席「不應牽連無辜」的話,被認為是打馬挺蔡,翁啟惠說是「誤解」。翁啟惠:「我沒有講這種字眼,這個『不公平』不一定是針對蔡主席。」

強調沒有拿到好處,也沒有挺蔡打馬的問題,但是藍營猛攻宇昌,要蔡英文公開講明白,無法否定過去的翁啟惠,顯得很尷尬。翁啟惠:「現在比較敏感的時刻,大家講話就必須要小心一點,我在學術界,不應該有什麼立場,假如媒體有立場,我很難做出什麼說明。」

說自己沒有立場,翁啟惠試圖要從宇昌案的角色中脫身,但這時間點,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宇昌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5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