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拍板 顧立雄、陳美伶分掌金管會國發會


發佈時間:2017/09/0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8: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他將留任行政院發言人,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

徐國勇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賴清德已開始徵詢內閣人事,目前已拍板行政院副院長將由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行政院秘書長為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卓榮泰。

他說,除現任政委陳添枝不續任,其餘政委林萬億、張景森、許璋瑤、吳宏謀、鄧振中、唐鳳與吳政忠將全部留任;陳美伶轉任政委兼國發會主委,填補陳添枝遺缺,負責政府政策研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晚間會回台南,明天上午將向台南市民與台南市議會告別,下午回台北市將繼續徵詢工作,預定明天下午新內閣人事將全部定案。

至於外界質疑律師出身的顧立雄不具金融背景,是否適任金管會主委?徐國勇表示,金融監理工作離不開法規,因應新興監理沙盒、行動支付等,法令制定須嚴謹、創新;公司、票據與保險等也是律師考試必考。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及前金管會主委陳冲都是學法律背景出身,顧立雄不會不適任。

徐國勇轉述,賴清德表示,執政一棒接一棒,因應蔡總統對新團隊的期許,將帶著台南做實事精神開創台灣新局,展現團隊執行力,希望很快讓大家看到實績。

林全內閣預計7日總辭,8日與新內閣交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行政院長#閣揆#陳美伶#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6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