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職涯工作卡上線 找工作一鍵搞定


發佈時間:2017/09/0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解決求職者就業問題、協助規劃職涯,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表示,規劃建置職涯工作卡系統,以青年族群為首推對象,工作卡內完整記錄職涯歷程,找工作一鍵搞定。

台中市勞工局依據勞動部「青年勞工初次尋職遭遇到困難情形」最新調查結果指出,青年尋職以「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及「求職面試技巧不足、不會寫履歷」等為主因,顯示青年初次求職就業面臨不少困境。

黃荷婷指出,勞工局參考日本工作卡制度精神規劃建置職涯工作卡系統,於今年修正完成,以青年族群為首推對象,系統內含個人基本資料、學習記錄、訓練成效、職涯服務記錄及工作經歷等5大項資訊,更與台中市教育局合作,將「產學訓用人才培育系統平台」內的語言、社團、證照、競賽、參訪活動及實習紀錄等資料導入工作卡內,完整記錄職涯歷程,讓求職者一鍵搞定,掌握自身優勢。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為了深化職涯工作卡使用成效,同步設置專責人員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針對民眾問題對症下藥,提供職業適性診斷、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及職場體驗等客製化服務。

傅晶如指出,透過資料匯入系統即可一鍵產出客製化電子履歷,讓求職者不再為製作履歷傷腦筋,且相關項目透過政府檢核機制認證,履歷資料透明有保證,大大提升雇主的僱用意願。

目前在台中市參加暑期工讀的小茹指出,加入職涯工作卡系統,後續服務真的很有用,透過市府安排職業適性診斷服務,協助釐清職涯困惑,且對未來職涯方向更加明確,已經開始期待後續的一系列職涯活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青年#求職#職涯#工作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02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