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用電最多十大行政區 高雄占四名


發佈時間:2017/09/0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7:30

815大停電,引發儲備電量的討論,根據台電最近公布的十大用電大戶的行政區域,十名中有四名都落在高雄市,其中鼓山區及左營區,每月人均用電量,分居全國前兩名,這使得鼓山區的大樓,不得不把地下室及緊急照明,全改為LED燈管。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民眾又該如何省電?


 

從高空往下俯瞰夜間的高雄市,點點燈光星羅棋布,交織成夢幻華麗的場景,這裡不是大家熟知的市中心,而是北高雄近年來迅速崛起的鼓山區,不過也是台電最近公布全國每人平均用電最多的行政區。

但根據台電公布七月分用電統計,每戶用電量最多的行政區,高雄鼓山及左營占全國前兩名,分別是700度跟678度,換算成每月人均用電量,前三名通通在高雄,鼓山區同樣是第一名。

高雄市府質疑,大樓每戶一個電表,用電數字難免會高於有2至3個電表的透天厝,但如果以總用電量來看,十大用電行政區,新北市三個、台北市兩個、桃園一個,高雄市仍然最多,有四個區。
 

鼓山區這座18年的大樓,24小時開放的地下室全換成LED燈管,就連緊急照明也是LED,從大樓公布的明細,104年七月流動度數8850度,電費14794元,但換了LED設備降到5700多度,電費不到1萬2千元。每月省了近三千元,另外想要從居家做起。

台電認證的省電達人楊女士,除了從電箱源頭把關,每個插頭也有開關控制,電燈換LED,分區分段使用,長時間耗電的熱水器換成快煮壺,連室內採光也要斤斤計較。

不管耗電大戶怎麼計算,只要從每個節電細節做起,就能在電力開源前先做到省電節流,降低停電機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815#停電#省電#高雄#用電#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3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