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告界四大社群藝人 玩網路玩得比你還狂!


發佈時間:2017/09/0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2: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導言】科技日新月異,觀眾目光轉移網路,再也不著黑色方盒子看了!為了不成為歷史的眼淚,許多通告明星進軍社群,打造自己一席之地!到底網友最愛是誰?快一起來看看!
 
隨著直播時代來臨,過去一支「橡皮筋捆大西瓜」的影片也能造成網路熱潮,而且瀏覽人氣完全不亞於美國總統大選直播人數,於是讓人如臨現場的直播影片開始漸漸取代圖文、後製影音等PO文方式,成為當今經營社群的一大利器。
 

然而,這樣的科技演變也給傳統電視產業業者、通告藝人帶來莫大衝擊,觀眾目光開始轉移至網路,再也不盯著那黑色四方盒子看!有鑑於此,許多藝人為了不成為歷史的眼淚,遂秉持年輕心態,用敏銳洞察力走在網路尖端,與時俱進的以直播方式經營粉專,在社群世界裡打造一席之地,持續增加曝光度與知名度,並成功打入年輕市場!

不過,其實要從電視達人轉型成社群操盤手絕非易事,所以網路溫度計今日特別針對「百大口碑」中,玩社群也能玩出名堂的兩棲通告藝人進行大調查,搜羅2017年03月09日至2017年09月04日網友在臉書討論度,與各大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來做分析,讓你觀察榜中變化,一窺這些演藝圈高能者在網友心中的地位,以及活到老、學到老的可敬之處!


 
客家魔術一哥 小鐘|網路聲量2897
出道近20年,在演藝圈有客家男神之稱,同時也是「冷笑話王子」的小鐘(鐘昀呈),一路走來星途起起伏伏。起初他以歌手身份出發,與天王吳宗憲等人共組男團《咻比嘟嘩》,深受大家喜愛。無奈唱片業不景氣,團體發行到第4張專輯後宣告解散,讓小鐘陷入人生低潮。然而就在他重新思索自己演藝圈定位時,小鐘開始於各大綜藝節目講起「冷笑話」,用諧星之姿重新振作,成功朔造個人鮮明特色!而且為了不被殘酷的演藝圈淘汰,後來他再闢新才藝,於節目上表演不專業「魔術」,並以「Mr.Magic」自居,逗得觀眾捧腹大笑。爾後,小鐘又自稱是「Dancing Good Good」,在節目《鑽石夜總會》大秀舞技,展現自己的十項全能!

由此可見,小鐘能有今日成績,全靠他一直以來努力不懈,拚命尋找出路。想當然這樣的他很快也在網路世界找到新方向。像近年來小鐘的粉專直播開不停,常利用主持節目《愛玩客》跑遍世界的機會,向網友分享各地美景與美食,圈粉魔力自然不言而喻。此外小鐘今年還開始在「90Live」頻道主持網路節目《超魔型男 Magic Show》,重現「Mr.Magic」當年英姿,看得鐘粉們是嫑嫑!準時在播出時間報到!當然其詼諧、逗趣的內容,也吸引一票鄉民熱切關注!

而且不是R夫人在說,他除了把社群搞得有聲有色外,連「國光女神」安苡愛都被他迷慘了!日前,女方在up直播《女神情爆局》裡大方自爆向小鐘示愛,激讚男方又帥又貼心又大方,讓不少粉絲聽了猛敲碗,嚷嚷著「在一起」!同時也讓單身許久,現年45歲的「鑽石王老五」小鐘春風滿面,備受各界關注,在網路聲量排行位居第五名位置!到底小倆口未來會如何發展?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逆齡辣腿教授 曲家瑞|網路聲量2673
身材高挑,擁有一雙美腿的52歲「逆齡教授」曲家瑞,堪稱演藝圈中的奇女子,怎麼說呢?因為她為人師表,言詞卻十分麻辣,所以爆紅於節目《康熙來了》。當然,這同時也反映出她不拘格套的藝術性格,以及集活潑、大笑、愛哭、無哩頭、搞怪於一身的真性情。尤其,在演藝圈有「黃金剩女」之稱的她,「慾女」形象深植人心,不過曲家瑞仍不卑不亢、大方以對,孤身一人也堅持做自己,把徵婚、求愛等事掛在嘴邊,用自我調侃的方式等待真愛降臨,當然有機會觸摸小鮮肉的話,曲老師肯定也不手軟。

正因為她如此可愛,討觀眾喜歡,所以就算網路聲量排名暫居第7,略遜小鐘一籌,但粉專75萬讚的超高人氣,卻是前者7倍之多,可想而知曲家瑞社群影響力有多強大。

加上她想法年輕、思維新穎,總不按牌理出牌,所以經營粉專的方法也緊扣時下網友最愛玩的直播、圖文等方式,用大姐姐或師長的角度為粉絲指點迷津,或分享當下的心情和想法,甚至展示自己珍貴收藏和作畫過程,多元的影音內容,讓網友看得新鮮有趣,彷彿跟著曲老師過日子,在平凡中尋找驚奇。同時也不忘到處點鴛鴦譜,千呼萬喚曲老師的白馬王子趕緊現身,讓這位爽朗、俏皮的大女孩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英文補教天后 徐薇|網路聲量2201
家喻戶曉的英語教學天后「徐薇」(鄭如薇),每次登場都伴隨魔性的高分貝笑聲,令所有看過她的人印象深刻。不過沒說你可能不知道,1992年才25歲的她,可說初生之犢不畏虎,直接在一級補教戰區「南陽街」創立補習班,並憑著獨創的多媒體教學模式迅速於補教界竄紅。

就這樣20多年來徐薇在強敵環伺下,成功建立全國多家補習班分校的連鎖加盟體系,同時也因為這道名師光環,開始受邀上各大節目分享創業經驗,讓觀眾很快注意到這名與眾不同的英文老師。加上徐薇外型亮眼,個性爽朗可愛,口條又好,因此「薇寶」數快速積累,爾後還與男星「陳建州」(黑人)搭檔,從老師跨界主持節目《上班這黨事》,而且一播就播了6年之久,顯見薇式旋風的威力不同凡響!

但走紅後光有粉專是不夠的,從上述來看,相當懂得運用多媒體的徐薇,自然對網路、社群生態的洞悉敏銳,總是能讓新的學習風潮興起。所以無論是粉專還是YouTube平台,她都不吝嗇針對各主題推出線上英語教學直播,讓粉絲黏著度牢到一個不行,點閱率動輒就破萬,彷彿家家戶戶都有位笑臉迎人的家教老師光臨,讓網友受益良多! 
 
鐵口直斷神算 詹惟中|網路聲量1279
緊接著,下一位同樣也是老師級人物,他就是17算就開始鑽研風水命理,而且無師自通的「詹惟中」老師!算得一口好命的他,在娛樂圈走跳多年,是許多電視節目御用的命理學家。

 
不過沒有三兩三可不敢上梁山,詹惟中能打響名號,主要原因也是他料事如神,精準「洩漏」許多明星的人生大小事,加上無論紫微、陽宅、文殊、唐卡或靈動數詹惟中都樣樣行,所以很快名利雙收,擁有至今總值上億的7間房產。

不僅如此,秒與如珠的詹惟中行事風格也有別傳統命理師那樣古板,論述命運時總是用詞誇張,反應浮誇,所以令網友感到格外有趣。也因為這樣,詹惟中很快嗅到網路背後廣大商機,陸續架設了粉專、YouTube、微博、官網等服務平台,像他的臉書、微博就經常PO出針對時事、運勢、風水、測字等主題的直播;另外官網上則設有「視訊算命」專欄,並強調有網路的地方就有詹惟中。

如此多管齊下、天羅地網的多角化社群經營方式,也難怪鐵口直斷的詹惟中能在演藝圈屹立不搖,稱霸網路一方!想知道通告藝人中還有哪些社群大神嗎?快來看看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7年03月09日至2017年09月04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通告藝人、社群、粉專』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口碑擴散力」(註3)三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註3 「口碑擴散力」:依據消費者滿意度傳播理論,加權計算口碑內容的擴散程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小鐘#社群#網路#曲家瑞#徐薇#詹惟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8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