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減速只保8% 外資趁勢殺陸資!


發佈時間:2011/12/2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歐美國債危機衝擊全球經濟,原本各國期待大陸市場能撐住低迷景氣,只不過現在大陸也有點手忙腳亂,成為外資獵殺標的,因為歐美市場佔中國出口比重約7成,歐美吹寒風,大陸難免受寒,明年經濟成長要保8%,8%看起來很是亮眼,但是和以往動輒9%到10%的高成長相比,已經減少;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大陸經濟成長減速的災難,恐怕比金融海嘯還嚴重,而衝擊已經開始了,台北101大樓商辦就說,現在招攬陸資進駐得打折,才能吸引注意。

領隊揮著小旗幟,一群群都是大陸觀光客,造訪台北最高景點,而今年101的陸客人數將創新高。

TVBS記者林婉婷:「陸客的觀光人潮並沒有減少,但是101大樓商辦的租金,卻因為歐債危機的風暴,現在價格也已經開始鬆動。」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明年如果說內需,整個經濟有稍微比較看淡的現象,商辦會稍微慢(slow)一些。」

以往1坪租金大約在3000-5000,現在往低標3000靠攏,還可以分租,向來豪邁的陸資也斤斤計較,因為歐洲佔中國出口40%,美國約2到3成,兩大市場加起來就占中國出口大約7成比重,歐美債務危機勢必衝擊大陸。

最近從股市、房市、人民幣集體遭到外資獵殺,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市面上還出現「做空中國基金」,今年以來暴賺52%,台灣很多民眾都持有的人民幣,從11月30日以來史無前例,連續12天觸及跌停,逼的大陸跳下來和外資對槓,匯率波動讓不少人心驚膽戰。

就擔心自己手上的人民幣也會像上海樓盤價格一樣跌不停,2012年大陸面臨經濟成長率保八的關鍵,如果沒保成,大陸經濟走緩的風暴,恐怕要比2008年金融海嘯的衝擊還要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797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