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期間 慈濟回收39萬支寶特瓶


發佈時間:2017/09/0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世大運閉幕,期間參賽選手飲用瓶裝水後的寶特瓶,由慈濟志工定時回收,投入2000人次共整理逾39萬支寶特瓶,將製成再生物品或織品,可為地球減少約25噸二氧化碳排放。

負責這次任務的慈濟志工劉傳棟今天受訪表示,世大運主辦單位與慈濟合作,8月12日至9月2日選手村營運期間,由慈濟負責將廢棄的寶特瓶運至慈濟環保站,由慈濟志工依照後端處理廠嚴格要求,一一分類、清潔、去除瓶蓋、標籤等,最後依材質另外裝袋。

家住林口的劉傳棟主動承擔這項工作,他說,超過1萬名選手和隊職員住宿在林口選手村,每天約有1萬7000多個廢棄寶特瓶產生,選手村內設有寶特瓶回收區,由慈濟志工每天下午定時收集、清運,分別載往大台北、桃園一帶的慈濟環保站。

劉傳棟說,整理過程中最麻煩的是,回收回來的寶特瓶大部分都沒喝完,志工必須一一打開倒掉。看到志工認真投入,有的是一大早就來,有的是下班後趕來慈濟環保站加入,甚至有時忙到晚上9時才能處理完,雖然辛苦,大家都覺得有意義,也感榮幸能參與。

慈濟基金會新聞稿表示,後端處理部分,以慈濟賑災毛毯為例,還得經過粉碎、再清洗、懸浮去汙、脫水、細切等作業後,移至化纖廠製造再生紡織品,才能製成毛毯,最後再將溫暖的愛心送給海內外弱勢、急難災民。這次回收逾39萬支寶特瓶,製成再生物品或織品,預計為地球省下約25噸二氧化碳排放。(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寶特瓶#志工#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512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