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拉拉籲翁山蘇姬 譴責洛興雅人危機


發佈時間:2017/09/0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8: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歷來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呼籲同為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譴責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受到的「可恥」待遇,說「全世界都在等」她說話。

路透社報導,自緬甸8月爆發暴亂以來,已有近9萬名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成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上任以來面臨的最大政治挑戰。西方批評人士紛紛指控她沒有為這個長期控訴遭迫害的少數族裔發聲。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推特發表聲明說:「過去幾年,我一再譴責這種悲慘且可恥的待遇。我仍在等著同為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作出相同的舉措。」

她說:「全世界都在等,洛興雅穆斯林也等著。」

印尼官方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印尼運動人士2日在雅加達緬甸大使館外抗議時,要求諾貝爾委員會撤銷翁山蘇姬的和平獎得主頭銜。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緬甸洛興雅叛亂分子8月25日對數十座警哨及1座軍事基地發動協同攻擊後,引發新一波暴力衝突。接踵而來的衝突和一項主要軍事反擊行動導致至少400人喪生。

緬甸官員將民宅遭火焚和平民喪命歸咎於洛興雅好戰分子,不過人權監督團體和逃至鄰國孟加拉的洛興雅人說,緬甸軍方為了驅離他們,不惜縱火殺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拉#翁山蘇姬#緬甸#穆斯林#洛興雅#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14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