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出怒火! 輪胎倉庫火燒7戶賠償談不攏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9:05

彰化埔鹽鄉5月中發生一起火災,一棟輪胎行倉庫,凌晨起火猛烈火勢延燒37個小時,波及隔壁7戶民宅,事發將近4個月,受災戶指控,輪胎業者以起火原因不明,不理會他們提的賠償金額,到現在屋子都無法整修,營業損失也還沒估算,業者澄清有開協調會,一開始特定住戶開價太高無法接受,絕對沒有不處理。


 

半夜猛烈大火竄出輪胎倉庫,消防隊員割開一小塊鐵門趕緊灑水,都天亮了火勢還在延燒,隔壁民宅也遭到波及,5月18日彰化埔鹽這場大火,總共7戶民宅遭到波及輪胎業者損失數千萬,整整37個小時火才撲滅,但後續爭議卻還沒熄滅。

火災受災戶之一的阿嬤開中藥房,爬上自家2樓烏漆麻黑,看得到的地方都被濃煙燻黑。

受災戶:「我弄得這麼黑我要怎麼拜拜,我這個佛堂是祖先留給我的耶!」
 

火災發生到現在將近4個月,跟輪胎業者賠償還沒談好,家都無法整修,其他受災戶更氣憤
,隔壁民宅掛了紅、白布條寫下「還我麵包店」、「還我公道」的字眼,麵包店老闆跟屋主指控輪胎業者不理會他們。

麵包店屋主林先生:「消防局給他們的證明是,火災原因不明,所以他們問過律師,他們這樣可以不用付任何賠償責任,(輪胎業者說只是)道義上要賠償,一開始說50萬,後來講100(萬)。」

不只屋子要整修,還有這幾個月的營業損失,都還沒估算,輪胎業者澄清麵包店老闆跟屋主開價太高,有開6次協調會,原本6戶受災戶要求950萬,但業者協調約賠600萬,已經有3戶同意其他人還在談。

輪胎業者陳宏隆:「大家要協商,他們不聽協商,他們提出的金額一個就是要500萬。」

7戶受災戶只有一戶有保火災險,受災戶、輪胎業者各自估價,損失金額難達成共識,只能靠鄉公所進行協調,住戶內心的火還有得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輪胎行#倉庫#民宅#埔鹽#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0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