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軍放火燒村 10萬羅興亞人邊界大逃亡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8: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住在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8月下旬襲擊緬甸軍之後,引來大規模報復。緬甸軍人入侵羅興亞人的村落,到處殺人放火,包括小孩在內,至少有400人遇害,將近10萬羅興亞人,展開大逃亡。


 

這群老弱婦孺披星戴月,翻山越嶺好不容易逃離了緬甸,他們的故鄉。

羅興亞難民:「他們鞭打我們、射殺我們,把我們的族人活活砍死,很多婦女被性侵後殺死。」

他們是住在緬甸境內的羅興亞人,不僅是少數民族,更因為因為信仰不同大多是穆斯林,長久以來一直和緬甸人發生衝突。
 

羅興亞難民:「殺了5個人,其中一個是我兒子,他們被虐待折磨到死,我們的房子也被放火燒,我們失去了一切。」

根據羅興亞人的說法是,緬甸政府軍長期壓迫他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族裡的年輕人,組成武裝部隊開始反擊。

8月下旬他們襲擊了緬甸軍,引來政府軍大規模報復,他們到處放火燒村,殺害最少400人,被視為種族清洗,有將近10萬的羅興亞人大舉逃亡。

CNN:「CNN無法獨立證實,這些難民的說法,緬甸政府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於CNN要求查證的請求,沒有任何評論。」

翁山蘇姬,這個昔日的人權偶像,因為羅興亞人的議題已經破功。

CNN:「上週4有12具小孩,以及8具婦女的屍體,在緬甸和孟加拉邊界的納夫河被發現,邊界的警衛說,他們可能是因為乘船逃難,但船翻覆了。」

同樣信仰伊斯蘭的印尼人權組織,跑去緬甸使館前抗議,呼籲印尼政府協助羅興亞人,避免再被屠殺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羅興亞人#襲擊#報復#村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80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