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破52度 他家沒電靠驢子搧扇子


發佈時間:2017/09/0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7: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這個巴基斯坦最炎熱的城市、酷熱的三伏天裡,布拉馬尼(Lakhmir Brahmani)冒著飆破攝氏50度的高溫,在建築工地苦幹數小時後,唯一的解脫,就是驢子搧的扇子。

科學家警告,2100年前南亞許多地區氣溫可能飆升到不宜人居,來到了今夏溫度高達攝氏52.4度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西南沙漠社區西比(Sibi),你會覺得科學家的看法可能沒錯。

 

法新社報導,在電力供應不足的地方,酷熱難耐的唯一解方,就是晚上驢子慢慢轉動手工製作的大型「電扇」,讓家人得以一夜好眠。

布拉馬尼解釋說:「我沒房子也沒私人土地...我們沒電。」他說,希望能帶家人搬到較涼爽的地方,但沒有錢。

研究人員在「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期刊發表報告警告,會有「炎熱和潮溼、人類沒有防護就無法存活的夏季熱浪」。
 

住在西比附近的農人盧寧(Mir Mohammad Luni)表示:「每年我們都說熱到受不了,但隔年我們遇上更熱的天氣,都忘了去年的熱。」

為了逃離豔陽,盧寧表示,他儘量在大清早就完成大部分的農務,接著就到茅草屋裡休息,每半小時左右都要潑水沖涼。

到了日正當中,市場空無一人宛如鬼城,商店大門深鎖,人們哪裡有遮蔽就往哪裡躲,或跑進滿是泥沙的河裡降溫。

唯一「不幸中的大幸」,可能是沙漠氣候的西比相對算乾,勉強還能住人。要是再潮溼一點,這裡或許就會變成不適合人住的活「地獄」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基斯坦#高溫#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70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