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醫從政賴清德接閣揆 市民稱眾望所歸


發佈時間:2017/09/0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7:14
圖/TVBS
圖/TVBS

內定接任行政院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以斯文低調的特質,逐漸累積人氣,他從國代、立委,再選上升格後的第一屆台南市長,市民認為他接任閣揆是眾望所歸,盼他帶領台灣向前走。

原是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主治醫師的賴清德,在棄醫從政之初,相當青澀,知名度不高,沒什麼人認識他,但斯文、低調及清新的特質,讓他逐漸累積個人的政治實力及人氣。

 

民國85年,賴清德當選台南市國民大會代表,2年後競選立委成功,完成4連霸。擔任立委的賴清德,因在住家前指責逆向行駛的民眾,遭人毆傷,對方後來道歉,賴清德也選擇原諒,更加深一般人對他正義、有道德勇氣及寬恕他人的形象。

台南縣市合併前,賴清德展現企圖心,擊敗當時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及台南縣長蘇煥智,獲得民進黨提名,民國99年,他再以61萬9897票、60.41%得票率,打敗國民黨提名的郭添財,登上已升格為直轄市的第一屆台南市長寶座。

賴清德在民國103年競選連任,挾帶著超高人氣,不設競選總部,不立看板,不插旗幟,不用宣傳車,賴清德以71萬1557票、72.9%得票率,打敗國民黨提名的黃秀霜,寫下台南藍綠對決的新紀錄,震驚政壇,也劃下「賴清德障礙」。
 

連任後的賴清德一度勢力受挫,主因是台南市議會議長改選時,他支持的賴美惠連任議長失利,被國民黨李全教拿下議長寶座,賴清德認定李全教是政治黑金,拒進市議會200多天,掀起政壇巨浪。後來李全教涉賄,司法判決市議員當選無效,賴美惠再度當選議長,台南府會重歸「雙賴體系」。

賴清德從政以來,行事謹慎低調,除了不參加應酬,主政台南期間,幕僚更使盡全力保護老闆,有時賴清德出國訪問,得等坐上飛機後,台南市政府才會證實。

賴清德主政台南6年多以來,書面政績多不勝數,但讓人有感的是去年「0206」台南強震時,賴清德坐鎮維冠大樓倒塌現場,不分晝夜親自指揮救災,幕僚勸他休息,卻招嚴詞拒絕,連當時擔任市政府秘書長的陳美伶都嚇到了。

賴清德的高人氣、高民調和政治光環,讓他在台南擁有絕對的影響力,連任前後,地方政壇、市民都認為他會「更上一層樓」,如今接任閣揆,沒人吃驚,反而有「眾望所歸」的氛圍,大家要看的是,賴清德以後如何施政,帶領台灣向前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台南#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71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