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減+一例一休 7成飯店凍未條砍價求生


發佈時間:2017/09/0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4:16

縱使交通部去年釋出3億補助,要重振台灣觀光業,但飯店業除了面臨陸客減少,還有一例一休衝擊,住用率不斷下修,就觀光局統計,上百家觀光飯店有7成,平均房價都調降,以重災區台北市來說,像五星級的美福大飯店,就比去年同期降了3千3百元,要用降價誘因吸客。


 

陸客急凍加上,一例一休內外夾擊,飯店業撐不住降價求生。就觀光局統計,全台122間觀光飯店,7成房價都往下砍,平均房價創3年最低。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劉志強表示:「日韓客來台回補數量其實跟我們之前,陸客之前下跌的部分是有落差的。」

重災區台北市44家觀光飯店,只有6家微漲房價,其他全在砍;以今年和去年同期,1到6月平均房價相比,美福9千6變6千3,降幅3千3最大,Whotel、北投老爺、台北君悅分別降幅1千、8百、6百多,而不只北市帶頭降,中南部房價行情也不如過去。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劉志強指出,國內每個地區的飯店下降的幅度,其實都有微幅下降5%到10%,比較大一點大概20%到30%。

新開飯店競爭,不得不降價吸客,中秋連假荷包可望省一些;台中長榮桂冠,高雄漢來、墾丁福華,1到6月平均房價,和去年同期,都有百元左右降幅。關鍵在台灣整體飯店住用率不斷下修,掉了2.9%,帶動房價下修1.65%。不過也有飯店,多頭策略,調高餐飲比重,要在這波大環境,價格戰中鑽縫求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陸客#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54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