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水柱、搬輪胎! 陸中學生接受「戰狼式」軍訓


發佈時間:2017/09/0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3:10

大陸電影《戰狼2》票房破紀錄,連帶也讓軍事化訓練,重新被外界重視,不少中學流行「戰狼式訓練營」,像河北以大學聯考聞名的中學,開學前集中新生訓練10天,包括打拳、摺被,動作整齊劃一就像當兵,也有其他學校讓學生被水柱沖,有家長覺得太過嚴厲,不過大陸媒體分析,訓練營已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磨練砥礪」教育。


 

手拉手、蹲低抱頭,要抵抗強力水柱襲擊,這不是什麼抗議場景,而是大陸杭州一所初中新生的軍訓課。

穿著軍服匍匐前進,越過鐵絲網、還有抬著重達15公斤輪胎交互蹲,甚至是爬上四公尺高牆,這些幾乎是當兵才有的景象提前在中學上演,號稱是電影「戰狼」式般的訓練營。

大陸新聞主播:「有的家長看了不淡定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其實孩子們倒是樂在其中,而且受益匪淺,事實證明孩子需要考驗。」
 

其實背後精神就是「砥礪教育」,用集訓鍛鍊身體,磨練孩子體力耐力,還有團隊精神榮譽感,現在不少大陸學校都流行這套。

司儀:「擒敵拳預備。」

看看就連以高考聞名的河北衡水二中,學生考取清華北大人數都是全省第一,新生入學同樣拚軍訓,三千名學生一起打拳,還在廣場摺被子,邊邊角角都不馬虎。

為期十天軍訓,期望學生通過試煉頂得住挫折,拚高考的升學路才能毅力加倍。

圖/中国新闻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狼2#戰狼式訓練營#軍事化#水柱#新生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629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