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芽馬鈴薯上架 量販遭控「挖芽照賣」


發佈時間:2011/12/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馬鈴薯發芽了,最好不要吃,因為裡頭的毒素,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但卻有民眾爆料,說知名連鎖量販店,販售發芽馬鈴薯,還看到員工用美工刀把發芽的部份挖掉,質疑這樣的馬鈴薯會繼續販售給不知情消費者,對此業者表示,員工的作法錯誤,變質產品應該立刻下架,但我們走訪其他分店,卻看到發芽的馬鈴薯依舊在貨架上販售,民眾吃的安全亮起紅燈。

知名連鎖量販店,架上還堆放著滿滿的馬鈴薯,但有民眾爆料,11月29日晚上10點左右,賣場人比較稀少的時段,工作人員悄悄用美工刀,把馬鈴薯發芽的部分去除,繼續上架販售。

但其實馬鈴薯一旦發芽,裡頭「茄鹼」的含量就會飆高到每公斤250到500毫克,食用後可能導致嘔吐、腹瀉,嚴重甚至會昏迷、死亡,就算煮熟,也不能去除毒素。

賣場表示,每天都會檢查商品,並且嚴禁破壞外觀,該名員工做法有誤,已經要求不得再犯,發芽馬鈴薯也沒有上架販售,但實際走訪其他分店,架上發芽的馬鈴薯竟然不只一個,大剌剌的就在架上賣,雖然結帳時工作人員會再檢查,但一不小心,民眾還是可能就買回家,食品安全似乎也亮起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鈴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6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