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瓊瑤靠一支筆活成女主角 首次電視專訪談人生課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3:43
瓊瑤將生平第一次電視專訪給了《TVBS看板人物》。
瓊瑤將生平第一次電視專訪給了《TVBS看板人物》。

用一支筆捧紅趙薇、林心如等大牌影星,讓林青霞成為影壇玉女掌門人、名滿華人圈的作家瓊瑤,近期因為新書《雪花飄落之前》提倡「善終權」,引發各界熱議。很多疼愛瓊瑤的粉絲,寧可她沒有這個作品誕生,因為這作品對瓊瑤來說,是生命中最愛也最痛的經歷。日前瓊瑤將生平第一次電視專訪給了《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問她,在各界的關懷裡,最想回應大家的是怎樣的心情?瓊瑤覺得是在「提倡善終權」這件事上,大家紛紛贊成的回饋反應,讓她覺得安慰。
 
方念華形容,看這本書時,好像又看到自己從小學六年級時,看瓊瑤小說的那個心情,只是這小說的男女主角,換成了瓊瑤與她最愛的丈夫平鑫濤先生。書中分享了瓊瑤孫女寫的一段話︰「希望奶奶可以對生命中無法改變的事再看淡一些。有時候只是發生了,沒有好,沒有壞,也沒有辦法改變。是我們執意的愛,讓這些沒法改變的事物,變成自己痛苦的枷鎖。」瓊瑤非常珍惜孫女的這段話,寫到她心中最脆弱柔軟的那個地方。

 
 


外界常認為瓊瑤日子光鮮,可能被呵護的無微不至。瓊瑤感嘆,在遇上平鑫濤之前「沒有人真正走進我的生活,看過我的生活。」其實她從小就很苦,出生時只有四磅重,不達標準嬰兒體重的一半。在重男輕女的年代裡,醫生曾勸她母親放棄瓊瑤!童年在戰爭中長大,家徒四壁、生離死別,瓊瑤在她形容「悽慘、慘烈」的歲月中,靠著一支筆四處投稿,讓她從原本是家中最不被看好的孩子,蛻變為最自立自強的那一個,還能提供弟弟留學學費!瓊瑤希望自己一直是個在精神和金錢上都獨立的自主女性,如同她筆下的女主角們。
 
節目中瓊瑤也帶來一些丈夫平鑫濤寫給她的卡片,裡面的字句「才別三日,無比漫長」、「魂牽夢縈,為卿癡狂」…字句間流露出兩人濃厚的感情。為了守護這份愛,瓊瑤發揮她的創造力,陪伴平鑫濤面對失智症,走過神智清楚的最後一、兩年。瓊瑤舉例像是買了小孩用的畫板,讓善於繪畫的平鑫濤,在喜歡的事物上,抓回記憶,不要退化得太快。更多內容請鎖定每周日晚上八點TVBS56頻道《TVBS看板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瓊瑤#平鑫濤#趙薇#林心如#林青霞#TVBS看板人物#雪花飄落之前#善終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526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