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鈑金廠轉型 「航空貨櫃」搶商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很多民眾都有搭飛機經驗!您的行李托運通常都會被放置在機艙裡,而行李也有專屬貨櫃,但您知道嗎?現在許多歐美國家航空公司和亞洲各國的航空,包括台籍2大知名航空公司所使用航空貨櫃出自於MIT台灣製造,這家位在台中航空貨櫃製造公司花了7年取得認證、開始量產,在全球航空業引起高度關注!


 

記者蔣志偉:「這是放在飛機裡的貨櫃,可放貨物和行李,但到底是放在飛機那個部位,其實你可以從側邊來看,上方有個斜角,它是放在飛機上貨艙。」

生產線作業員眼神專注盯著,游標尺、量測鋁鈑孔徑和尺寸,對照客戶下單需求,客製化量身打造航空貨櫃,將裁切完的鋁片先鑽孔再拉釘,拼成貨櫃其中一個零件,最後包裝就能進行出貨,另一邊作業員將貨櫃零組件,使用電腦打印刻字,仔細看型號、編號、貨機與航空公司代號能清楚印製。

航空貨櫃製造公司品保部經理羅方旭:「航空貨櫃它從材料階段到製程階段到出貨階段,我們都必須要進行不同等級的檢驗和測量。」
 

航空貨櫃製造公司董事長劉華宮:「一個月可以產出多少個航空貨櫃,如果這個以現在目前的廠,一個月差不多1千個,光這個一個櫃子,我們這個拉好之好做測試,它一個這個可以承受噸數是4千7百公斤,剛進入這個市場的時候,同業為了不給我們生存,所以說一直打壓我們,尤其在價格上面他們以很低價,以前的價格很低價,要持續維持這個亞洲市場,後來我們就以我們鈑金的專業去克服一製造商的一些困難,然後去突破慢慢的成長。」

今年61歲劉華宮,原本經營鈑金廠,因為當時不看好建築業景氣,因此決定轉型往航太產業發展,帶領全公司上百名員工,花了7年時間取得全球主要航太認證,獲得台籍航空與外籍知名航空高度認可,2013年多角化經營 ,接觸半導體及光電產業年營收2億8千萬,隔年因為積極研發產品營收微幅下滑,2015年起新產品開發完成再加上拓展新市場,因此訂單變多年營收向上攀升,預估2017年底可望突破3.5億元。

航空貨櫃製造公司業務部經理JasonMarlow:「我們每次要出貨,我們的民航局也會來看,它會看這個有沒有問題,我們的客戶就放心。」

記者蔣志偉:「像這個貨櫃是放在飛機下艙,它是透過電腦3D繪圖軟體設計出來的,同時也能夠符合法規的尺寸,而幕後的設計團隊就是這群年輕人。」

研發部有設計、也有機械相關領域背景人才,對於電腦製圖相當有經驗,每一個孔件位置要設計在哪都很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

航空貨櫃製造公司研發部經理石煇堅:「其實我們並不需要所謂的航太那些很理想的分析啊、計算人員,我們一般都是用機械系畢業的,但是很重要的是說它對於法規的了解跟累積的知識,必需被長期累積起來。」

設計貨櫃還得兼顧航空公司需求,不能割傷行李箱,一手打造航空內裝精密鈑金創辦人劉華宮,從傳統鈑金業轉型堅持不走回頭路,打造MIT航空貨櫃揚名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櫃#機艙#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624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