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職棒風氣盛 KBO年吸800萬人進場


發佈時間:2017/09/0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1:35
圖/YouTube Great Big Story
圖/YouTube Great Big Story

KBO聯盟,也就是南韓職棒,去年吸引超過800萬觀眾進場看球,南韓職棒現在成長到10支球隊,而且各隊平均盈餘有400萬美元,到球場看棒球已經成為南韓人重要的娛樂活動。


 

這是亞洲最有活力的職業運動之一,南韓的職業棒球,南韓職棒的魅力來自於選手們的豪邁奔放,儘管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甩棒」被視為禁忌,但在南韓這可是選手表現個人魅力的舞台。

樂天巨人內野手李大浩:「這是娛樂觀眾的一部分,你也可以把甩棒解讀為向球迷宣布,嘿!看看我打出的好球。」

不過豪邁的甩棒偶爾也會鬧笑話。
 

球賽主播:「第五棒把球打出去,球飛了很遠、很遠,結果被接殺。」

自以為打出全壘打,沒想到球卻在牆邊被接殺,所以在南韓職棒,選手們其實不太想提甩棒。

樂天巨人指定打擊崔俊錫:「我不會故意甩棒,這只是打出好球之後自然而然的動作,所以對於甩棒我沒什麼好說的。」

這樣的南韓職棒早臺灣8年開打,目前共有10支球隊,聯盟平均盈餘逐年提升,到2015年球季結束已經超過400萬美元,這是因為轉播權利金在35年內暴漲將近2000倍,每場比賽幾乎都有電視轉播,但南韓人似乎更傾向到現場看球。

南韓職棒球迷:「棒球賽很有趣,與人相遇、談話、享受比賽很有趣,現場看比在家裡看更有節慶的感覺,我也可以近距離看到球員在球場裡內,品嚐各式各樣的食物很棒,和一大群人一起,享受比賽也很有趣。」

南韓職棒的進場觀眾,在去年首度突破800萬大關。滿場球迷的加油給了球員最大的力量。

樂天巨人指定打擊崔俊錫:「在南韓打棒球,最棒的就是看到家鄉的球場爆滿。」
 

樂天巨人內野手李大浩:「想想看2、3萬人同時由啦啦隊領導,一起跳舞喊口號,真的是太壯觀了,你只要看過這樣的場景一次就會被深深吸引,還想再次體驗。」

為了吸引更多觀眾進場,南韓的職棒球團開始改造球場。

日本記者:「可以喝喝啤酒,在舒適的沙發放鬆,而且就在眼前,請看看,竟然就是球場。」

馬山球場的超級貴賓席,完全滿足看球的享受,就連看台上的座位都經過特殊設計。

NC暴龍隊公關:「這是把選手移動巴士的椅子拆下來再設置的座位。」
 

日本記者:「光是想像某位選手可能坐過這椅子,就能讓球迷心跳加速。」

這樣的南韓職棒,就連把棒球視為國家娛樂的美國人都能樂在其中。

樂天巨人球迷凱瑞:「球場的氣氛、還有大家的熱情!我一開始本來只想參加幾場球賽就好,不過過去3年我買了季票,所以我每年大概來看120場球。」

儘管和臺灣一樣南韓職棒多次傳出假球醜聞,最近甚至發現有退役裁判涉嫌向球隊索賄,遭到逮捕,但毫無疑問,南韓人對棒球的熱情正支撐著職棒產業擴張勢力。

圖/YouTube Great Big Story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KBO#職棒#觀眾#破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52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