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球灰塵賣5500萬! 阿姆斯壯登月後攜回


發佈時間:2017/09/0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2:41
圖/YouTube Wochit News
圖/YouTube Wochit News

很多人專門在收藏和月球相關的物品,美國最近有一場拍賣會,販售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所使用的樣本收集袋,收集袋上沾有月亮塵土微粒,最後以將近5500萬台幣的高價賣出。


 

人類對於外太空總是充滿奇想,1969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留下了這句名言,同時帶回了重要的月球樣本,太空人當時在月球任務所使用的物品,進到拍賣市場,則成為收藏家的一大步。

拍賣會工作人員:「這個袋子是阿姆斯壯在阿波羅任務中,用來蒐集月球樣本的袋子。」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袋子,曾跟著阿姆斯壯一起抵達月球,並裝著月球樣本,再次回到地球,具歷史重要性的樣本袋理應放置在博物館珍藏,出現在拍賣會上,其實經歷了一段曲折的旅程。
 

記者:「在它結束往返月球的旅程後,它被中西部一間太空博物館借去展示,結果被偷走政府後來把它拿回來,卻又誤將它放上拍賣網。」

樣本袋陰錯陽差地被放到網路上拍賣,被以995美元相當台幣3萬元的價格,被美國一名律師買走,但它真正的價值其實不只這樣。

拍賣會工作人員:「目前估計的拍賣最低到最高價,大約是3百萬到5百萬之間。」

這些曾造訪過太空的物品,價值其實難以估計,拍賣人員通常會以黃金每盎司的交易價格作為基準,再乘以月球樣本的稀少程度來預估市場價格,這個沾有月亮塵土微粒的袋子,最後是以18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任何物品只要和太空計畫沾上邊,進入市場就很有機會賣到驚人天價。

記者:「據說是唯一一台往返月球的攝影機,被以76萬美元價格售出。」

另外還有像是太空計畫的紙本,或是有著太空人筆跡的檢核表都曾進入市場販賣,是什麼樣的魅力讓收藏家趨之若鶩?

拍賣會工作人員:「他們希望找尋具重要連結性的物品,通常是太空人使用的物品。」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造訪月球,對於太空愛好者來說,擁有這些物品讓他們和太空的距離又近了一些,除了搶著出價競標太空計畫商品,更有不少收藏家將目標鎖定在隕石上。

隕石收藏家:「你知道許多隕石數十億年前就生成了,想像你將它們握在手裡的感覺,那是太陽系最早的一部分,那感覺真的很神奇。」

美國的這名企業家可能是地球上收藏最多隕石的人,細數每一塊隕石的特色和來源,對他而言,這些收藏品不只是石塊,更讓他見識宇宙的神奇,隕石根據尺寸、形狀、來源,還有它背後藏有的故事,在市場上的價格可能達到上千萬元,這些來自外太空的藝術品不只美麗,更乘載了收藏家對於未知的太空世界的奇想。

圖/YouTube Wochit 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球#收藏#拍賣會#阿姆斯壯#樣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72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