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花多鮮甜!美牛雖貴 市佔率逼澳牛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出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也可能開放進口,肉類進口商更是磨刀霍霍,因為美國牛吃穀物長大,油花多,口感也比較甜,即使澳洲牛長期耕耘台灣市場,但因為是吃牧草長大,風味口感不太一樣,因此知名牛排館有八成客人還是會點「美國牛」,不過就在1月份,海關查獲1批5千多公斤進口美國五榖牛,含有瘦肉精,業者趕緊聯絡美國肉商,全數退運。

賣場才剛開門,就有客人指定要買現切的「美國牛」,一買就要4斤,不過現在卻傳出台中「裕國食品公司」1月份進口5319公斤的五穀牛,含有瘦肉精,遭到海關查扣。裕國食品公司營業部蕭副總:「在1月5日接獲海關通知,好像2點多ppb吧,整批驗含有瘦肉精,就跟國外聯絡,在1月9日辦退運。」

台中裕國食品公司是國內知名牛肉進口商,供應許多餐廳使用,他們表示目前有問題的牛肉已經退給美國肉商,即使目前美國牛驗出瘦肉精,但部分台灣民眾還是沒在怕。量販店生鮮部經理鍾維和:「(美國牛和澳洲牛)相較起來,(業績比)大概是五五波,那主要的話就是說,美國牛油花部分油花分佈比較均勻。」

賣場也發現,即便美國牛賣的比較貴,買氣一點都不輸給澳洲牛,吃草長大的澳洲牛,台灣賣最好的「板腱」部位油花還是相對少,100克賣40元,但美國牛吃玉米穀物,油花一看就是多,100克就要賣到89元,照樣很多人愛,賣場一天少說能賣100公斤,補貨得4、5趟才夠,連牛排館、飯店、燒肉店,美國牛點用率達57%,知名牛排館80%客人點餐都選美國牛,單店一年就用掉160公噸。

記者:「你自己比較喜歡美國牛,還是澳洲牛?」民眾:「美國牛。」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美國牛比較Q。」

現行台灣開放美國牛,是30個月齡以下去骨、帶骨牛肉、牛筋、非內臟部位,要是未來連「瘦肉精」都能入關,美國牛又會席捲一波風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28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