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鄉洪荒中傳爆炸! 休士頓化工廠出事


發佈時間:2017/09/0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1: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維颶風重創美國德州,現在更衍生出災後的污染問題,休士頓東北部的一間化學工廠,傳出了兩次爆炸聲響,裡面儲存的化學物質,起火燃燒還冒出濃煙,由於黑煙具有刺激性,有10名警員吸入後送醫治療。


 

這次哈維帶來的嚴重災情,也凸顯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休士頓地區過度開發,州政府在城市規劃上缺乏長遠考量,使得風災一來無力應對,許多環保專家,紛紛利用這次機會強調,是時候要覺醒改變了。

周圍全部淹成了水鄉澤國,工廠內部還不斷冒出濃濃黑煙,這間化學工廠位於休士頓,東北方40公里的小鎮克羅斯比。

8月31日兩度傳出爆炸聲響,法國化學公司阿科瑪(Arkema),為了安全起見從星期二就已經開始撤離員工。
 

半島記者:「醫院治療並讓10名警員出院了,他們吸入了從工廠冒出的黑煙,那間工廠距離這裡約2公里處,目前能通過此處的是軍方的車隊。」

住在工廠半徑2.4公里的居民,也被官方下令撤離,其中這名男子走了將近1個小時,才抵達安全區域。

克羅斯比小鎮居民德拉羅沙:「我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我有試著要撤離,但我的卡車拋錨了。」

化學工廠內的有機過氧化物,主要用來生產塑料樹脂和聚苯乙烯等產品,需要用冰箱來冷藏,但是從星期日開始淹水導致工廠停電,揮發性的化學物品溫度不斷升高最後就起火冒煙。

阿科瑪化工廠總裁瑞納德:「這不是化學物質外漏,目前工廠內起火,當碳氫化合物起火時,有時就會燃燒不完全而冒黑煙,而任何煙都有刺激性,對眼睛肺部和皮膚。」

任何吸入黑煙的人,都應該要就醫檢查和治療,不過工廠負責人和政府官員都堅持,在2.4公里外的範圍不受影響要大眾不要恐慌。

但是工廠內還有8個儲存著同樣化學揮發物的貨艙,也有可能燒起來,調查團隊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都無法進去做完整勘查。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朗恩:「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能否進入工廠內部,去檢視災害影響的完整規模,從環境和基礎建設的角度去檢視,目前這正在進行中。」

哈維颶風在過去短短四天之內,為德州帶來1270毫米的驚人雨量,德州可能在之後幾個星期,都還會泡在水中。

為什麼這次災情會這麼嚴重?除了地球暖化颶風強度變大,專家也點出休士頓的都市過度開發,也是原因之一。

環保團體人員梅爾茲:「哈維是個威力強大的颶風,要有多少這樣的颶風,官方才要開始採取行動,來改善目前的情況?要嘛一直不想改變承擔其後果,不然就是要有所改變。」

休士頓的人口,從2001年以來增加了23%,休士頓所在的「哈里斯郡」,在2000年到2015年也興建了將近36萬棟建築。
 

整個休士頓大都會區,橫跨將近9000平方英里,比紐澤西州還要大,猶如一個都市叢林一般,颶風侵襲時,能夠吸收雨水的土壤變少了。

自然就容易淹水,加上休士頓本身就是低窪的沿岸城市,但是州政府在政策制訂上,卻也沒有把防災放在第一位。

半島記者:「在德州和華府的官員都說,現在不是談環境政策的時候,不過像哈維颶風帶來的慘重災情,之前氣候科學家就已警告過會發生了,當天空蔚藍無暴風時,政治人員無心去管,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就是現在要好好討論一下,有關法規制定和氣候變遷的議題。」

目前美國陸軍工兵部隊,還是不斷在讓休士頓的蓄水池洩洪,但是在洩洪的區域也有住宅和商家,上百棟建築物就這樣全部泡在水裡,再次顯示出休士頓在城市擴張上,缺少長遠的規劃。

萊斯大學暴風中心專家布萊克波恩:「我們現在能夠做的就是在重建上要謹慎,不要去買那些位於易淹水區域的房子,那些曾淹過水以後也可能會淹水的房子,那些高風險的地區也要開始撤離。」

環境專家認為,休士頓如果透過這次風災,深刻的意識到問題並做出改變,就能成為全世界一個學習模仿的對象,但是如果不願意改變,那麼恐怕類似的災情,只會不斷上演。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哈維颶風#德州#污染#化學工廠#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6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