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企瘋開「無人商店」 阿里、京東龍頭帶熱潮


發佈時間:2017/09/0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20:14
圖/微博
圖/微博

從阿里巴巴、京東到蘇寧,大陸知名電商、零售巨頭,紛紛加入無人商店的戰火,甚至還能「靠臉吃飯」,不需要錢包、不用刷手機付錢,人臉識別綁定帳戶,只要「露臉」就能買單結帳。除了仰賴技術的成熟,學者分析,大陸興起的無人店熱潮,也被視為在人力、租金成本急速上升的環境下,傳統零售打破局面的方式。


 

出門逛街不帶錢包、不刷手機,現在在大陸能靠臉吃飯。

工作人員:「抬頭看攝像頭。」

人臉識別,東西拿了就走,買什麼,靠技術搞定,再從綁定的帳戶扣款,這是大陸零售業者蘇寧,在南京的第一家無人店。
 

主要賣體育用品,同樣,吃飯也能刷臉支付,支付寶和肯德基合作,在杭州試點,買單連手機都不用帶,只需要你的一張臉。

無人時代來臨,商店不需要人力,快遞送貨,也能用無人機搞定,大陸零售巨頭京東,獲得覆蓋陝西省全境的無人機空域批准。

無人零售的戰火,在大陸打得火熱,從阿里、京東到蘇寧,業內龍頭帶領行業風向,光是無人商店在大陸大大小小至少20家,有學者認為這是面對人力、租金成本急速上升,傳統零售打破局面的方式。

民眾:「我覺得確實很新奇,包括現在這些視頻識別,人臉識別,這些東西覺得是比較新的有意思的東西。」

民眾:「非要靠刷臉進店,那我要是不想買東西,我隨便來逛逛的話,不是多一道手續多麻煩嘛。」

高效、低成本,讓無人概念持續升溫,但是否合適發展,消費者能不能接受,還需要打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巴巴#京東#蘇寧#靠臉吃飯#人臉識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82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