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藝中心亞當計劃 搭起亞洲藝術網絡


發佈時間:2017/09/0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13

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發起的首屆亞當計劃,最近匯聚了亞太地區藝術家和策展人集結台北,打造出全新亞洲藝術網絡,異文化相遇對話,產生很多火花。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硬體建設尚未完工,但亞當計劃在八月底一連兩週,匯集亞洲20位藝術家5位策展人,共同討論靈感激盪表演創作。

這是排灣族似舞非舞的創作。

亞當計劃最珍貴的經驗,是在台北集體創作,這個場子,日本藝術家藤力原寫下好奇心三字。
 

日本藝術家藤力原:「Ilikeyoulikestrange,Ilikeyoustrange(我喜歡你怪)。」

其它藝術家根據理解,寫下他們的母語,於是好奇心是八卦,是愛上外星人。

與會者以感染為主題開始緩慢聚集,抖動摸頭當下去感覺。

毛線加入網絡,絲絲如履勾起人與人的關係,有些即興的肢體就出現了。

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林智偉:「我覺得好酷,藝術本來就是沒有任何界定,反而是當下你有沒有被它感染,有些人去解讀說,線可能是被我被牽過來,可是有些人覺得你們被鎖住。」

旅法舞者林怡芳:「你的身體已經感染周圍的人,連助理還有一些歐巴桑在等場地(清理),每個人都開始有想要加入的感覺。」

藝術家分組一起工作探索議題,兩星期駐地實驗創作。
 

新加坡的徐家輝用3年時間,走訪亞洲84位藝術家,做出一部紀錄片,並和4位藝術家共同創作,印尼這位忽男忽女的舞蹈家,令他印象深刻。

新加坡藝術家徐家輝:「他是雙性戀,他是跳傳統舞蹈,他可以模仿男的舞蹈或女的舞蹈,但是他又可以跳傳統跟當代的。」

和日本暴力團體互動,徐家輝被揍慘了。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我也想到台灣要走出去,台灣藝術家要更豐富一點,需要跟他們撞擊,所以我們想到要成立亞當計劃,所以亞當計劃是亞洲當代藝術的論壇,英文叫AsiaDiscoverAsia(Meetings)。」

小組分組儀式似的繞圈,擲筊發出的聲音,由客家音樂人柯智豪負責,這一段是他們走訪龍山寺創作出來的。
 

客家流行音樂人柯智豪:「我是時間,我是時間的標籤。」

當藝術家相遇並生出跨文化創作,亞洲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彼此認識交流方能擦出火花。

台灣對東南亞非常陌生的,但我覺得這是需要時間的,我們不是在說南向嗎,所以更需要,你文化不走在前面是不會成功的,一定要透過深度的文化交流,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只有做一次。

亞當計劃播下亞洲文化深度交流的第一粒麥子,它需要澆灌培養長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表演藝術中心#亞當計劃#異文化#火花#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02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