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民進黨主席選舉 前原誠司勝出


發佈時間:2017/09/0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5: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今天舉行臨時黨大會,經出席者投票,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當選黨主席,任期將到2019年9月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民進黨下午在東京舉行臨時黨大會,前原誠司與另一名角逐者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分別發表演說。

 

前原誠司最後以502票對枝野幸男的332票,當選日本民進黨主席。

前原誠司現年55歲,是京都2選區選出,已8度當選眾議員,43歲時當選民進黨前身民主黨的主席,並在民主黨執政時,曾任國土交通大臣及外務大臣。

前原誠司2016年出馬,與日前請辭民進黨主席的蓮舫角逐黨主席落敗。
 

前原誠司說,即使要以政黨輪替當作目標,民眾可能也會質疑,在這樣的政治環境下,必須全力改變,向民眾展現新的選擇,盡全力達成對民眾的使命。

他說:「就算局勢再困難,也要立誓抱持決心與準備,這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民眾開創新局。」

蓮舫7月2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請辭黨主席。她說,希望透過黨主席選舉讓民進黨更強大,備戰下次眾議員選舉,展現取代安倍晉三內閣的態勢。

前原誠司認為應修正和共產黨間的選舉合作關係,受到民進黨內保守派及勞團出身的議員支持。

枝野幸男在2016年參議員選舉時,擔任民進黨幹事長,主導與其他在野黨的合作,大致遵循蓮舫的黨務一級主管的路線方向,受到黨內自由派人士支持。

選舉結果顯示,前原誠司的路線受到黨內支持,民進黨將從蓮舫時代進入前原誠司時代。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民進黨#黨主#前原誠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90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