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推案 官員:友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發佈時間:2017/09/0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4: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72屆聯合國大會9月12日登場。政府官員今天表示,今年將比照去年作法,洽請友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表達三大訴求,強調台灣必須被納入聯合國體系,不應遭受不公平對待。

不願具名的政府官員表示,今年將洽請友邦國家的聯合國常任代表聯合致函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另外,聯大總辯論將於9月19日到25日進行,這名官員說,也會請友邦代表在總辯論期間為台灣發聲。

 

官員指出,去年有13個友邦在總辯論期間為台灣發聲,有14個友邦參與聯合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希望今年爭取更多友邦願意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

他表示,致函裡提及台灣的時候將用「中華民國(台灣)」稱之,聯名函的內容包括台灣提出的三大訴求。

第一,要求聯合國改善台灣遭排除的情形,例如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邀請函以致無法出席,遭受不公平對待。第二,要求聯合國解決台灣人無法持台灣護照進入聯合國總部或其他機構參觀、開會等問題。第三,要求聯合國要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相關會議。
 

官員說,台灣努力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卻無法以適當方式參與相關會議,這很不公平。

除了致函之外,官員表示,今年也將洽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期間,發言聲援台灣。由於總辯論會議將透過網路直播,官員表示這將有助於國際社會聽到台灣的聲音。

至於今年決定不透過友邦提案,而採用致函的原因,官員說,聯合國是政治性很高的組織,加上國內外情勢的評估,因此決定不在聯合國大會總務委員會提案。

他坦言,聯合國的政治性高於其他專業性組織,例如ICAO,因此,「國際上對我們的支持有差」。

兩岸關係陷入低潮,官員說,考量到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舉行,也是今年選擇比較溫和的做法的原因之一。

官員說,希望透過務實的方式,「讓大家接受我們的訴求最重要」,他也說,希望透過讓友邦、理念相近國家能夠接受(comfortable)的方式,爭取他們的支持。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友邦#致函#秘書長#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9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