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活著!小貓重傷被當屍掛樹頭 掙扎求呼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2:19

重傷小貓竟被有心人士掛在樹上等死!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30日接獲民眾通報,指出在廟前一棵樹上發現疑似「死貓掛樹頭」的民間習俗,有一隻小貓被裝在袋子中掛在樹上,等到志工到場後才發現,這隻被掛著的貓咪還活著!其中一隻眼睛受了重傷爆出,趕緊將貓咪救下來後,小貓急著掙扎想爬出袋子呼吸,讓志工都心碎直說「怎麼忍心」!

嘉義動物守護協會表示,獲救的小貓僅4個月大,右眼受了重傷爆出萎縮,卻被有心人士裝進袋子掛在樹上活活等死。協會志工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表示,路過民眾發現以為是死貓不敢碰,直到志工到場才知道,小貓是活體根本不是屍體呀!趕緊將牠救下。

 



不料小貓一獲救,就極力想要爬出袋子呼吸新鮮空氣,用僅剩的左眼無助的望著志工,這一幕讓所有志工心都碎了…協會表示,他們將貓咪取名為「布布」,初見牠時除了眼睛受傷之外,身體早已脫水接近死亡邊緣,所幸緊急送醫後,摘除了右眼,現在已經恢復元氣,堅強的活了下來。

圖/嘉義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志工無奈地說,實在很不解,也想不通,為什麼棄養人要把還活著貓咪掛在樹上「讓牠等死」,更何況把貓咪屍體掛在樹上的習俗就已經是不對的了!目前布布健康狀況良好,是個可愛又喜歡撒嬌的小女孩,現在等待好心人給牠一個幸福的家,也需要大家幫忙醫療費用,想要協助的民眾都能私訊協會粉絲專頁洽詢。

圖/嘉義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事實上,「死貓吊樹頭」的民間習俗是因前人認為,貓咪是陰氣重又危險的動物,埋在地下會以「妖怪」的形式復活害人,才衍生出將貓屍吊在樹上風乾的習俗;不過在現代大部分人都已無法接受這樣處理動物屍體,若是在路邊看見不幸死亡的流浪動物,可以用紙箱裝起找附近動物醫院協助火化,或是簡單埋葬,切勿再把動物放水流或掛樹頭,尊重每條寶貴性命。

圖/嘉義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圖/嘉義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失業了!世大運散場…熊讚「再見各位」背影噴淚
大媽搶位嗆「吃的鹽比你吃的飯多」!他一句神回電爆
大心!世大運閉幕 加拿大、巴西舉旗「謝謝台北」

颱風「瑪娃」最快今晚形成! 明起大雨掃全台

 
英雄谷「擠爆」! 人行道塞滿人、高樓開窗歡呼
美男籃教練寫信讚台北 「只有兩個字:謝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貓#重傷#掛樹頭#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78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