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開學腸病毒拉警報 全台1.3萬人次掛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0:16

剛開學卻爆發腸病毒疫情,全台1萬3千多人次,因為腸病毒到醫院掛診,出現8起重症病例,甚至還有一名死亡案例。台中市衛生局統計有17個幼兒園,總共23班,因為腸病毒停課,還有1歲半和8歲的女童姊妹,先後感染成病毒,不但出現手口足症狀,雙腳長滿紅色斑點水泡,嚇壞家長。


 

1歲半的女童,紅色點點都是水泡、潰瘍長滿雙腳,連嘴唇、手部都遭殃,哭得好慘嚇壞媽媽!女童的8歲的姊姊也在2天後出現發燒、喉嚨痛與手腳水泡的狀況,看診後兩姊妹確診感染腸病毒,腸病毒屬於克沙奇病毒,常見症狀患者潰瘍與水泡好發在手口足、或是導致咽峡炎。

小兒科醫師高佳慧:「最近流行的趨勢是腸病毒手足口,發現病人手、腳水泡非常明顯,看起來非常嚇人。」

衛福部統計,全台1萬3千多人次到醫院掛診看腸病毒,8起重症病例,甚至還有一名死亡案例,才剛開學台中市就有17個幼兒園,總共23班因為腸病毒停課。
 

疾病管制科技正許瓊文:「其實並沒有看到(腸病毒病例)這樣的波峰出現,那因為現在已經進入了國小已經全面開學的階段,所以我們也很怕是不是會在這樣的區間發生了一些腸病毒的疫情。」

打開水龍頭沖濕小手,幼兒園學生排隊聽從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5個洗手步驟都要到位,台中市衛生局特地派人到幼兒園宣導洗手觀念,不敢大意,因為以往腸病毒好發在4、5月,還有開學季節,就怕前面防疫有擋下,但開學後學生回校,感染高峰期會在開學後大爆發。

台中市規定一個班級只要有2個以上疑似或確診腸病毒就要停課,就怕新的學期還沒開始小朋友們先掛病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腸病毒#疫情#紅色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682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