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華臨門遭何大一翻案 藍疑角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8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何大一研發治療愛滋病藥物,登上時代雜誌風雲人物,享譽國際,但在宇昌案中,被藍營質疑他的角色,他當年參與審核南華案,在幾乎過要通過前,突然否決南華,卻在隔年支持宇昌,甚至當上宇昌的董事,還持股一千萬股,藍營質疑他「球員兼裁判」,更質疑何大一是黃芳彥姪子,與陳水扁互動密切。

研發愛滋病藥物、登上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何大一,如今卻捲入宇昌爭議,被藍營質疑角色,以時間序來看,民國95年,6月行政院跨部會,決議支持南華案,但8月參與審核南華案的何大一赴美訪查之後,認為南華案風險大,要國發基金會審慎。

隔年2月,行政院以及極機密文件轉向投資後來的宇昌,宇昌成立時,何大一列為創辦人,藍營質疑何大一否決南華、建議投資宇昌,卻又擔任宇昌董事,持一千萬技術股,沒有利益迴避。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假使只是居中的傭金,有必要付那麼高嗎?1億的乾股耶!」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何大一持有宇昌公司的股份,是在什麼時候,是馬總統在執政。」

平面媒體更報導一份95年6月,當時行政院跨部會的會議紀錄,明確指示要協助評估南華案,提到的藥物型號也跟宇昌案開發的藥品同編號,讓南華團隊無法接受的是,同樣的藥物,宇昌半路殺出卻搶先過關。陳其邁:「(宇昌是)可長可久,整個運作的模式不要走回代工的模式(指南華)。」

藍營還質疑,何大一跟陳水扁互相推崇,還擔任扁時代的生化科技顧問,又是黃芳彥的姪子,與綠營互動密切。國民黨立委邱毅:「我先不談何大一,他根本就是科技界的敗類。」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何大一的角色不是科學家的角色,我說句不客氣的話,是三七仔。」

民進黨主動蒐集,藍營痛批何大一、翁啟惠、陳良博3位科學家的片段,3人還沒主動回應,倒是民進黨搶先要求馬總統向3人道歉,但藍營還是持續鎖定,何大一牽涉的利益爭議。

◎畫面由民進黨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何大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138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