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鼎盛 《豐華》曾見證傳奇


發佈時間:2017/08/3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4: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綜藝教母張小燕心中有塊最柔軟的地方,那就是已逝丈夫彭國華創立的《豐華唱片》,如今卻傳出9/1將釋出經營權的消息,令外界震驚不已。為此,張小燕寫了一封長信,含淚提到若自己「有個萬一」,會連累老母、同事,才做出這樣心如刀割的決定,希望解決嚴重的債務問題。捧紅許多藝人的《豐華》,見證了台灣樂壇的極盛時期。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近一年來豐華捧出的藝人網路聲量排行榜,讓我們一同回到那輝煌年代看一看!
 


NO.20 林志穎

 
17歲出道的「台灣小旋風」林志穎,隔年成為香港紅磡體育館最年輕歌手,紅到華岡藝校表演科因此多了一班,當紅之際前往服役,退伍後第一張專輯在《豐華》發行。

迷倒無數少女的「小志」如今育有3子,擁有超凍齡外表,連在賽車、攝影、科技等不同領域都有頂尖表現,被網友封為「人生勝利組」,他則自詡「夢想實踐家」。
豐華發行:《期待》、《男人是很好騙的》、《黎明破曉前》等
推薦歌曲:〈期待〉

 
NO.19 曾寶儀(阿寶)
父親是香港藝人曾志偉,母親王美華(寶媽)也在演藝圈,實力堅強的曾寶儀靠自己在主持、歌唱、演戲闖出成績,近來韓國藝人來台也常被欽點為主持人。歌唱作品都在《豐華》發行,主持功力獲得恩師張小燕肯定,推薦為《百萬小學堂》的接班人。過去曾和黃子佼、小S有過一段感情糾葛,在金鐘52舞台上演大和解。
豐華發行:《阿寶-Abaw》、《想愛》、《我們的童話》、《八號風球的愛戀》等
推薦歌曲:〈少了你該怎麼辦〉
 
NO.18 卜學亮(阿亮)
卜學亮最為人所知的主持作品就是《超級星期天》的尋人單元〈超級任務〉,固定台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住過必留下鄰居」朗朗上口,視張為恩師。不僅主持工作,卜學亮也跨足歌唱、戲劇領域,近年成功發展舞台劇,當初一度想拒演的他多虧有張小燕在背後「狠踹一腳」,造就如今巡演兩岸三地的輝煌紀錄。
豐華發行:《我愛阿亮》、《我愛阿亮阿亮愛我》、《SUPER 亮》
推薦歌曲:〈子曰〉

NO.15 范逸臣
以「情歌王子」形象出道的范逸臣,近年逐漸嶄露對搖滾的狂熱,並發揮創作才華。曾出演國片《海角七號》男主角,創立製作公司「天堂鳥音樂娛樂」,和伙伴黃冠龍(阿龍)組成「酷愛樂團」。身為張小燕一手捧紅的藝人,范逸臣的成長她都看在眼裡,當他遇到瓶頸時,張也以過來人身分相勸,並在幕後給予幫助。

這次《豐華》轉讓,范逸臣在私人臉書低調發文寥寥幾字:「辛苦了!小燕姐。」流露對恩師的支持。
 
豐華發行:《范逸臣同名專輯》、《信仰愛情》、《愛情程式》、《無樂不作》、《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電影原聲帶)》、《搖滾吧,情歌 !》等
推薦歌曲:〈無樂不作〉
 
NO.13 張清芳
身為華語樂壇最成功的歌手之一,張清芳奪兩座金曲獎、一座金鼎獎為「三金歌后」,也被稱為「東方不敗」,成功嘗試廣播主持。2005年嫁給宋學仁淡出演藝圈,之後舉辦演唱會仍是關注焦點。對於恩師張小燕,張清芳有說不完的感謝,曾在2015年的演唱會尾聲表示對方是最大的精神支柱,一直鼓勵她唱歌,更將張事前傳的簡訊現場念給歌迷聽,「舞台是妳要的、老公是妳要嫁的、兒子是妳要生的,上帝會讓妳表現得很好」,短短幾句展現兩人的好情誼。

豐華發行:《等待》、《花雨夜》、《張清芳的光芒》、《你喜歡我的歌嗎》、《紫色的聲音》、《雙陳故事》、《雙陳故事二》、《La Calfornia-加州陽光》、《無人熟識》、《只是張清芳》等
推薦歌曲:〈無樂不作〉

NO.10 Sweety-劉品言(言言)
 
劉品言,被譽為「小天心」,2002年和曾之喬以「Sweety」出道,當時才14歲的兩人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女團。有別於其他童星,她們的作品都是流行歌曲,接戲也是飾演20歲左右的女角,青春甜美的魅力成功打進少女族群。

目前兩人以單飛不解散形式各自發展,劉品言事業擴展影視、舞台劇,也成立自己的經紀公司「鴻言娛樂」。
豐華發行:《17歲不溫柔》、《花言喬語》
推薦歌曲:〈櫻花草〉
 
NO.8 張雨生
「音樂魔術師」張雨生,是台灣知名創作歌手、填詞人、作曲家、音樂製作人,因嚴重車禍昏迷24天後逝世,享年31歲。如今「張雨生」已成為一種象徵性指標,備受許多音樂人推崇,包括他所提拔的張惠妹、陶晶瑩等,更成為許多人心裡「最想念的歌手」。
豐華發行:《紅色熱情》、《白色才情》、《口是心非》、《想念雨生(合輯)》、《雨生歡禧城(合輯)》、《雨後星空》
推薦歌曲:〈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NO.6 大小姐(兆絃、愛子)
2009年創立的童星組合,超可愛的團體名稱竟來自與張小燕的淵源!有次張小燕探望她們時,兩人開心以「大姐」、「小姐」稱呼自己,讓一旁的製作人黃舒駿靈機一動,以此為她們命名,象徵天真無邪、單純可愛的小小孩,組成無敵大小姐療癒世界。
豐華發行:《我是大小姐》、《我是大小姐之虎虎生風賀年版》、《加加油 大小姐》、《Follow Me
推薦歌曲:〈發落密(Follow Me
 

NO.5 黃子佼
對於豐華唱片易主,恐摔破幾十年的唱片夢,黃子佼(佼佼)淡淡說:「沒事!想哭哭不出來,希望同事都有好歸宿。」經歷與小S的情變、事業低潮,黃子佼花了更久的時間證明自己的能耐,重新站上事業高峰的他,演藝路上受到張小燕提拔照顧,27年不曾換過經紀公司,他曾感性說「小燕姊是我的唐三藏」,無論何時都不願讓師父丟臉。
豐華發行:《佼佼四賤歌》、《雨生歡喜城》
推薦歌曲:〈七桃〉
 
NO.4 左左右右
台灣雙胞胎童星組合,唱跳韓國歌曲《bar bar bar》爆紅,是四度登上《艾倫秀》的大明星唷!可愛無厘頭的兩人有次在節目上叫老闆張小燕揹宣傳品,讓她當場笑翻:「很少有來賓這樣要求我!」對於豐華唱片轉讓,她們也在臉書寫下「大人的世界很複雜⋯我們不太懂,但很謝謝小燕老師很疼我們」等語,表達不捨。
豐華發行:《Party Time》、《左右iPlay》、《奇幻心樂園》
推薦歌曲:〈Bar Bar Bar中文版〉
 

NO.3 陶晶瑩
陶晶瑩(陶子)不僅是歌手、主持人、作家、經紀人,也是女性網站《姊妹淘》總編輯,獨特的眼光和個性,造就她的多重藝術家身分。以歌手身分出道,低潮時遇上張小燕提拔,一句「妳有代表作嗎」刺激想放棄的她發憤努力,轉踏綜藝主持領域至今已是一線主持人,敬重張小燕如師如母,大讚對方是「最能讓人做自己的人」。
豐華發行:《我變了》、《愛缺》、《青春》、《晶選集(精選)》
推薦歌曲:〈太委屈〉
 
NO.2 張惠妹
張惠妹(阿妹,aMEI,阿密特),出生於台東卑南鄉泰安部落,是1990年代後期至今華語流行樂壇的指標人物。關心原住民孩童教育,擔任台灣同志遊行首位彩虹大使,力挺同性婚姻,是許多同志心中的「妹神」。
1996年3月,張惠妹與張雨生合唱〈最愛的人傷我最深〉出道,同年12月在豐華唱片發行第一張專輯《姊妹》竄紅,張小燕當時對她說「要在這兩年,學會別人十年的事情」,督促她快速成長,而她將發掘歌唱潛力歸功於張雨生,曾公開自稱是他的「大弟子」。
豐華發行:《姊妹》、《Bad Boy》、《妹力四射》、《牽手》、《我可以抱你嗎?愛人》、《歌聲妹影》、《不顧一切》、《旅程》
推薦歌曲:〈姊妹〉

本文未完,原文詳見張小燕《豐華》藝人大排行!專注演戲的「她」熱度贏過張惠妹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8月31日至2017年08月30日。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豐華歌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張小燕#豐華唱片#林志穎#曾寶儀#卜學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