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7億電郵帳號遭入侵 專家:快改密碼


發佈時間:2017/08/3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3: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電郵機器人竊取全球7.1億個電子郵件帳號密碼,散布含有銀行木馬程式的垃圾郵件,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變更密碼還是最好的方法。

蘋果日報報導,資訊專家近日研究發現,全球有高達7.1億個電子郵件帳號,遭一隻電郵機器人「利用」,散布含有銀行木馬程式的垃圾郵件。

 

簡勝財說,先上https://haveibeenpwned.com/,再輸入自己的電子郵件帳號,即可得知密碼是否被竊取,這個網站蒐集並列出各次惡意攻擊行為,曾被鎖定的電子郵件帳號,如果發現自己的帳號在名單裡,應馬上變更密碼。

他指出,7.1億個電子郵件遭到電郵機器人攻擊,只因最初電郵機器人竊得電郵帳號密碼後,再利用偷到的帳號密碼,轉寄新的垃圾郵件、惡意程式,竊取新的電郵密碼,不斷重複的操作下,才會造成這麼龐大數量的電郵遭竊。

他強調,電子郵件密碼遭竊,恐連帶造成使用的臉書、推特或其他服務受影響,因為註冊這些服務要輸入電子郵件帳號,而一般人為了好記,常將電子郵件密碼與其他服務設定相同的密碼,因此一旦電郵帳號密碼遭竊,其他服務也跟著遭駭客入侵。
 

他呼籲,大家不要怕麻煩,應針對電子郵件和其他服務設定不同密碼,甚至開啟雙重驗證功能,當在網路上操作時,一面也會從手機接到簡訊,將簡訊的驗證碼在電腦頁面上輸入,才可進行下一步驟。

他建議,收到奇怪的電子郵件千萬不要打開,因為裡面可能就是病毒、惡意程式,這些郵件常利用人性弱點,把郵件名稱寫得很聳動,吸引人打開來看。當然為了避免電郵遭駭客入侵,還可以安裝防毒軟體,過濾惡意程式。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郵件#密碼#更改#木馬程式#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2878

0.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