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大翻修國體法 單項協會透明化改革


發佈時間:2017/08/3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2: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單項協會應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並在修法公布施行6個月內,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單項協會面臨透明化改革。

議案經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初審後,原本不需經黨團協商,但院會處理時,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對初審通過的第五章章名「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與相關條文有意見,全案遭拉下協商。

 

院會上午經表決,第五章章名回歸行政院版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三讀修正通過條文規定,單項協會會員組成應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單項協會組織章程訂定及變更,應報教育部許可;單項協會由個人會員及團體會員組成,團體會員應包括直轄市、縣市體育會所屬單項運動委員會或各級學校。

三讀修正通過條文規定,國民體育法公告施行前成立的單項協會,應自國民體育法修正施行日起6個月內,依規定修正章程,並依章程將直轄市、縣市體育會所屬單項運動委員會或各級學校納為團體會員,調整團體會員選派的會員代表人數,並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
 

三讀修正通過條文規定,單項協會秘書長、副秘書長,應聘具體育專業或經營管理經驗人員擔任,其中至少一人應具有體育專業,遭判有期徒刑以上確定,也不得擔任單項協會理事長、秘書長。

此外,中央級政務官、中央級民意代表不得擔任單項協會理、監事,並訂定單項協會理事長、會長與秘書長的排黑條款。單項協會不得聘雇現任理事長、秘書長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為專任工作人員,中央級政務官、中央級民代不得擔任單項協會理監事。

三讀修正通過條文規定,教育部每年考核單項協會,並於結束後3個月內公告結果,單項協會也應在每年度結束3個月內,提報決算及財務報表並公告,單項協會應配合提供相關資料,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

三讀修正通過條文規定,相關訪視及考核結果,應於結束後3個月內公告,並得作為教育部經費補助依據,針對不合格的單項協會就缺失項目提供專業知能輔導及協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三讀#國民體育法#協會#透明化#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52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