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分鐘飆全台? 陸研發4000km/h飛行列車


發佈時間:2017/08/3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1:25

中國大陸宣布正式開始研發高速飛行列車,這是一款在低真空隧道中運行的超音速磁浮列車,設計時速高達4千公里,也就是說比民航機快4倍、更比台灣高鐵快13倍,算起來從台灣頭飛馳到台灣尾不用6分鐘。


 

想像一下未來的長途旅行,搭飛機太慢了!走進月台搭上這列流線型的高速飛行列車,關艙門後列車進入低真空隧道,隨後加速到時速4000公里,不可思議嗎?大陸航天科工集團說他們正在研發。

飛行列車負責人毛凱:「它是磁懸浮把它懸浮起來,貼著地面去飛行,飛車出現之後它會改變我們的生活,而且在國內來講加速這種物流、促進經濟發展。」

事實上類似的設計包括美國廠商特斯拉、韓國跟杜拜都在努力研發,簡單的說,就是利用低真空隧道跟流線外型減低空氣阻力,磁浮技術消除摩擦阻力,來實現高速貼地飛行,而對比之下,中國大陸喊出的目標是最快的。
 

飛行列車負責人毛凱:「首先要實現1000公里每小時,在國內建立城際間的飛行網,第二步要實現2000公里每小時,第三步將來我們要實現4000公里每小時,將來去支撐一帶一路。」

比高鐵快13倍,更是一般噴射客機巡航速度的4倍,照這數據,從台灣最北邊的鼻頭角到最南邊的鵝鑾鼻,只要5點7分鐘,而就在不久前,還有大陸科學院院士提出,跨海真空懸浮隧道連接臺海兩岸,照他們計算,未來用這種方式從福建搭車到台北只要13分鐘。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速飛行列車#低真空隧道#磁浮列車#低真空#超音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83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