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住民悲慘直擊】閨密設局奪女 生母被迫搶監護權


發佈時間:2017/08/31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09:15

【鏡週刊報導】被家暴、40多歲的中國籍配偶肖長花(原籍江西)面臨親生骨肉被迫分離,肖常花說:「女兒今年7歲開始上國小了,她知道我是她的親母,卻連一句媽媽也不願叫我。」

令人意外的是,奪走肖長花獨生女的不是她的台灣前夫,而是過去被她視為閨蜜的社會局志工。本刊採訪這天,肖長花還在台北車站附近商業大樓打掃公共區域,她拿出厚厚一疊文件,告訴記者她這些年為爭監護權的辛苦。

肖女說,她5年前來台嫁給朱姓男子,婚後2年產下女兒安安(化名),沒想到丈夫竟不願撫養,還在外結識其他女子搞婚外情。肖女遭丈夫拋家棄子還被施暴,而離譜的丈夫為讓小三進門,居然還去移民署自首,謊稱自己與妻子是假結婚,不僅婚姻無效,還害妻子喪失領取台灣身分證的資格。

離婚之後肖女的丈夫更不願回家,自己一個人在外逍遙,肖女母女的生活頓失依靠,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經過輔導、訪視後,認為肖女與丈夫無法提供安安正常的生活環境,安排安安住進政府立案的育幼院,而肖女則可在固定的時間內前往探視。

肖女回憶說:「女兒被安置期間,我認識在育幼院擔任志工的林姓女子,我在台灣幾乎沒有朋友,只有她願意聽我說話,同情我的遭遇,我才會把她當成好朋友。」

膝下無子的林女十分疼愛安安,她告訴肖女,自己願意無償擔任安安的褓母,並把安安當作自己的小孩來看待;單純的肖女不疑有他,沒想到卻跌入林女的陷阱之中,直到林女將肖女的女兒接回家住,肖女才發現事有蹊蹺。

安安住進林女家中後,林女開始疏遠肖女,還找盡藉口不讓肖女探視安安,為了獨占安安,林女簡直無所不用其極,她先去派出所報案,指控肖女恐嚇、妨害自由,讓無辜的肖女吃上官司,幸好檢察官最後皆不起訴、還了肖女清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隔代教養觀念難改 孩子發展遲緩竟拜佛
渴望有選擇的自由 港民移台開創新人生
鼓勵青年移居 偏鄉西粟倉成創業天堂
【新住民悲慘直擊】丈夫家暴傳染性病 可憐配偶成兩岸人球
【新住民悲慘直擊】陸配在台失依靠 歧視虐待案例多
【新住民悲慘直擊】開放陸配三等親來台 爭權路漫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住民#閨密#監護權#陸配#骨肉分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1175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