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度低溫「凍」12天 龍山寺點燈擠爆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陳盈仁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求得來年一切平安,民眾都會到廟裡點光明燈,香火鼎盛的台北龍山寺,今年依舊吸引大批信眾,提前2個星期就到現場排隊,按照往例,廟方一樣在上午6點發放號碼牌,擔心會有意外發生,現場有特別加派8名保全,還有2名警察維持秩序,但還是有信眾抱怨,光明燈號碼牌是一年比一年難排,甚至還有人指稱有黃牛,以一張3萬元的價格,公然兜售號碼牌。

現場警衛:「來,從這邊開始,1號。」

6點一到,盼了好久好久的廟門總算開啟,大夥兒在廟方人員引導下,魚貫入廟,為了手上的這張點燈號碼牌,大家都等了好久好久。記者:「排了多久?」排隊民眾:「12天,晚上比較辛苦啦,晚上冷的時候,會比較辛苦。」

現場警衛:「來,亮號碼牌,往前走。」

兩條長長的人龍,擠滿龍山寺旁的人行道,上千位民眾漏夜排隊,外套、口罩成了必備抗寒工具,雖然搶到號碼牌很開心,但排了好多年的民眾,還是不免抱怨,排光明燈是一年比一年難排。排隊民眾:「大概2、3年前,都是半夜來就有(號碼牌)了。」記者:「那現在呢?」排隊民眾:「現在(排)12天。」

排隊民眾vs.記者:「之前說(號碼牌賣)3萬元,到昨天晚上說1萬5,到剛剛他說5千啊!」

排隊民眾繪聲繪影,直說有黃牛高價兜售號碼牌,就怕現場有意外,廟方一口氣請了8名保全、2名警察,拉好排隊動線維持秩序,但還是不小心擦槍走火。排隊民眾:「他是排在我前面的,真的啦,來、來,好,沒有插隊。」

現場警衛vs.排隊民眾:「好啦,好啦,大家都在忙,好了,不要鬧了,你敢趕我離開,XXX。」

不遵照動線的民眾還是有,幸好衝突沒擴大,1000張號碼牌發完,廟方決定加碼300張,還是1個半小時內就發完,這位差一點點阿姨不氣餒,決定再等一天,這麼堅持,就是因為「有拜有保佑」,求平安大家心甘情願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47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