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閉空間連關5天 實驗者崩潰產生幻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22:36

如果要您單獨在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甚至沒有窗戶的密閉房間生活,你能撐多久?英國一個真人實境節目找來4名志願者實驗,參賽者很快就開始崩潰,甚至有人出現幻覺,很多經歷過類似情境的人說單獨監禁,真的是人類最可怕的懲罰。


 

想像一下,你每天的生活大概是這樣,花8個小時工作,和你愛的家人朋友相處4小時,花6小時上網,其他時間睡覺,這裡所謂的真正獨處,意味著你完全孤獨,沒有網路、和外界沒有任何聯絡。

這是英國一檔真人實境節目,他們找來4名志願者做實驗,密閉房間裡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電話,只有基本的生活設備,他們躺在床上看到的世界長這樣,慘白的日光燈,分不清楚外面是白天還是黑夜,這名叫做莎拉女性參賽者,但72小時之後開始出現怪異的舉動。

接受實驗者:「他們有告訴你,我只是一部機器人嗎?」
 

晚上睡覺還會對鏡頭碎碎碎念,莎拉的情況愈來愈不對勁,製作單位還請來心理專家協助。

節目片段:「普琳博士擔心莎拉的安全,製作單位考慮要把她移出實驗室。」

崩潰的當然不只她,這位36歲的單親媽媽掩面痛哭。

節目片段:「她才來這裡幾個小時,但現實已經把她擊垮。」

這個實驗的目的,是要了解人類在完全沒有社交的狀態下,會出現什麼反應。

接受實驗者:「我覺得我在這裡的時候,完全得不到平靜,我一直覺得門後有隻眼睛,基本上一直都在你知道,我只是一直想著,我要離開這裡。」

4個參與實驗的人基本上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崩潰,您覺得這個實驗很熟悉嗎?沒錯,有點類似被單獨監禁的犯人。
 

受刑人:「像在一個瘋狂的隱密處所,我連自殺的念頭都有了。」

單獨監禁完全孤獨,真的是最殘酷的處罰,他們踹門、他們使用暴力,甚至自殘,所有的困獸之鬥,只希望能離開這個小房間。

單獨監禁,完全孤立在一個密閉空間,到底有多恐怖?一名美國女遊客因為誤闖伊朗某禁區,結果被單獨監禁400多天。

莎拉蕭爾:「開始有如困獸,我的意思是你開始感覺自己像是關在籠子裡的野獸。」

她回憶說因為沒有社交活動,大腦開始出現奇怪的反應,你感覺自己漸漸吃掉自己,這是人類最恐怖的折磨。
 


圖/Front lin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密閉#房間#生活#實驗#崩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83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