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居是小偷 鑰匙藏鞋櫃屋主連續遭竊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裡的備用鑰匙不要亂藏,免得給小偷可趁之機,在台南有一位葉先生,他把大門的鑰匙放在鞋櫃裡,被對面鄰居林姓男子看到偷走,拿去打了一把一模一樣的鑰匙,連續2個月兩度潛入葉先生家偷竊,林姓男子食髓知味,還大膽地偽造葉先生的支票想騙銀行,結果因此被警方逮到。

把鑰匙藏在門口的鞋櫃底下,就是這個習慣,住在台南的葉先生給自己方便,結果也給了小偷方便,而且小偷就住在自家的對門,他指的方向就是葉先生藏鑰匙的地方,這個竊賊林姓男子,先是偷了鄰居葉先生的備用鑰匙,拿去打了一把,連續2個月都跑進去偷東西。

台南第一分局副分局長顏光臨:「鑰匙有遺失,我們要立刻請鎖匠,來換我們的鑰匙頭。」

葉先生就是太大意,鑰匙被偷也沒換鎖頭,才讓林姓男子一連偷了2次,拿走了5兩黃金、1枚龍銀、空白支票和葉先生的印章,林姓男子食髓知味,竟然還大膽地想偽造葉先生的支票,想要盜領6萬,卻因為圓形的印章蓋成方的,遭到銀行識破。顏光臨:「印章和空白支票放在一起,那這個嫌疑犯誤以為印章是發票人的印章,結果因為印章不符,遭到銀行退票。」

像是葉先生的例子,所以像這樣把備用鑰匙藏在家門口的鞋櫃、鞋盒,甚至是鞋子裡,還有腳踏墊底下,都很危險,因為這幾個地方,屋主隨手可得,對小偷來說當然也一樣,如果要把鑰匙放在這些地方,關了門也等於沒有關,提醒您不要為了方便,給了小偷可乘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1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