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對峙後 印度要求邊防部隊學中文


發佈時間:2017/08/3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7: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媒體報導,中印洞朗對峙落幕後,印度邊防部隊要求旗下士兵都要學中文,其中包括北京話及藏語,不但新兵列為訓練課程之一, 學過中文的老兵也要上課複習。

環球網引述印度快報報導,這是「印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的最新決定。

 

報導指出,印度邊防部隊一名高級軍官表示,語言學習今年起已成為新兵培訓課程的一部分,因為部隊幾乎每天都和中共軍隊士兵互動,只有每個人都懂中文才最穩妥。

這名軍官說,學習中文有助於避免誤會,更好地從零開始解決對抗,有助於緩解緊張局勢及建立關係。像是最近中印部隊互擲石塊事件,以後就可以避免。

根據報導,「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共有9萬人,但只有約150人略懂中文,其中大多數是在陸軍訓練學院或尼赫魯大學的中期職業培訓課程中學習的。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印度邊防部隊已招聘12名中文教師。因此,新兵在下部隊前,必須通過中文測試。至於學過中文的士兵,今後也要上課複習。因為,即使略懂中文的士兵,目前會說的中國話不到10句。

他說,目前要讓這些邊防士兵掌握50到60句中文,以便與中國人交流,最終目標是讓整個軍隊都能掌握中文,同時包括北京話與藏語。

這名人士說,從拉達克(中印邊界西段)到阿魯納恰爾邦(東段),「我們遇到很多說藏語的解放軍」。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印度#軍人#學中文#對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130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