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許厝分校 學童遷回原地上課


發佈時間:2017/08/3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6:44
圖/TVBS
圖/TVBS

靠近六輕的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去年因學童尿液檢測硫代二乙酸(TdGA)偏高,學童被遷至本校上課;但本校學童TdGA檢測值竟更高,56名學童今天又遷回分校上課。

雲林縣教育處長梁恩嘉今天受訪表示,許厝分校距六輕僅900公尺,去年學童尿液中驗出TdGA數值偏高,被認定校區處於汙染環境中,行政院與雲林縣政府為維護學童健康,去年9月強制將許厝分校學生遷回本校上課。

 

由於強制將學童遷至5、6公里外的橋頭國小本校上課,造成家長不便,引發反彈,最後在家長要求下,由衛生福利部同意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團隊進行3個月的學童尿液檢測,希望釐清各界疑慮,同時找出汙染源。

不料,檢測結果出爐,距六輕5.5公里的橋頭國小本校,學童尿液中的TdGA竟比距六輕僅0.9公里的許厝分校學童濃度還高,再度引發家長要求遷回分校上課的爭議。

由於家長認為橋頭國小本校學童尿液檢測值,其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比許厝分校還高,因此質疑政府為何還要讓分校學童留在本校上課,於是再度提出讓學童返回分校上課的訴求。
 

經家長與教育局溝通協商後,教育處同意讓學童返回分校上課,今天開學日,分校56名學生(其中8名一年級新生)終於遷回闊別一年的校園上課。

梁恩嘉指出,為兼顧學童健康與受教權,在汙染源尚未釐清前,教育處暫時尊重家長意見,但未來仍將持續加強空氣品質監測,以確保學生健康。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任委員許弘霖受訪表示,根據國家衛生單位公布的數據,證明許厝分校無空氣汙染問題,希望遷校爭議到此為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輕#許厝#尿液#TdGA#檢測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94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