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小英欽點 洪國浩從積極備戰轉趨保守


發佈時間:2017/08/30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6:1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民進黨內盛傳蔡英文去年上任後,欽點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下屆南投縣長,蔡英文不只點名,還要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全力配合,並讓二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到南投縣設服務處;洪也開始在全縣各鄉鎮市拜訪,全黨總動員,就是為了能「翻轉南投」。

二年前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瘋狂大贏,連原先沒啥把握的澎湖縣、嘉義市與新竹市長,綠營都莫名其妙地攻克。南投縣前縣長李朝卿任內貪汙被起訴收押,民進黨推李文忠挑戰,但還是輸給國民黨的林明溱,中彰投就唯獨南投縣久攻不下,讓民進黨中央氣憤難平。

 

民進黨內盛傳蔡英文總統去年上任後,欽點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下屆南投縣長,要盡最大的努力「翻轉南投」。民進黨在南投縣要贏,縣長人選要提早敲定,提早布局。

南投縣的綠營支持者悶很久了

蔡英文看中洪國浩不是沒原因的。草屯鎮公所原本負債1億8千萬元,洪國浩在短短幾年間,把鎮公所的負債還清;《商業周刊》還曾做深度報導,肯定洪國浩的理財本領,綠營鄉鎮長還紛紛前來觀摩。
 

路燈的電費是各公所沉重的負擔,洪國浩把路燈轉型為供人認養的「光明燈」,每年有1200萬元進帳;而鎮公所的公共造產「納骨塔」,年收1億元,成了草屯鎮公所的金雞母。洪國浩不怕多做事,鎮公所將資源回收的廚餘轉賣,一年收入3千萬元。

洪國浩三年還清鎮公所的負債,競選連任,囊括了草屯鎮7成選票,他成了綠營在南投縣的明日之星。

現年59歲的洪國浩,在擔任鎮長之前,曾任二屆南投農田水利會長,表現優異,是全台唯一綠營的水利會長。洪國浩年輕時,曾在省府建設廳任職,後來轉任草屯鎮公所主秘,是綠營少數具公務員資格者。也因帶有些許公務員性格,使他的參政風格保守,少了民進黨基層的驃悍特質。

蔡英文不只點名洪國浩參選,還要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全力配合,努力做球給洪國浩表現;蔡培慧與林靜儀二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也到南投縣設服務處;洪國浩也開始在全縣各鄉鎮市拜訪,全黨總動員,就是為了下屆縣長選舉能「翻轉南投」。

2005年的南投縣長選舉,綠營的林宗男與蔡煌瑯同黨鬩牆,雙雙落馬後,十多年來,不論是立委、縣長選舉,民進黨都沒有贏過,縣長與二席立委都由國民黨包辦,南投縣的綠營支持者一直很悶。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1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蔡英文#洪國浩#南投縣長#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450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