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淮南全球14A總裁殊榮  一次看懂


發佈時間:2017/08/3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獲全球金融雜誌「A」級評價,成為全球唯一的「14A 」總裁,立下後繼難以超越的障礙外,因彭淮南將在明年2月退休,意味台灣也將缺席明年這項評比。

五個關鍵問答,一分鐘看懂14A總裁的指標意義。

 

一、全球金融雜誌

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創刊於1987年,總部設在美國紐約,全球發行量逾5萬本,讀者遍布全球193個國家的財務金融專業人士。

二、評比央行總裁的指標
 

全球金融雜誌自1994年起,針對主要國家(包含歐盟)央行總裁進行評比,評等的等級從代表優異的「A」,到徹底失敗的最低「F」。

評比央行總裁表現的項目包括:通膨控制、經濟成長目標、貨幣穩定度、利率管理等指標。

今年受全球金融雜誌評比的央行總裁國家數從去年的75國,擴增至83個國家,新增國家包含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牙買加、尼加拉瓜、緬甸、尼泊爾、剛果民主共和國。

三、今年列為A級的央行總裁

全球金融雜誌今年評比為A級的央行總裁人數,從去年的8人擴增為9人,包含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宏都拉斯央行總裁包蒂斯塔(Manuel de Jesu?s Bautista)、以色列央行總裁佛勒格(Karnit Flug)、黎巴嫩央行總裁沙拉梅(Riad Salameh)、摩洛哥央行總裁喬亞赫利(Abdellatif Jouahri)、巴拉圭央行總裁巴多畢諾斯(Carlos Ferna?ndez Valdovinos)、俄羅斯央行總裁納比烏林娜(Elvira Nabiullina)、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

其中,有5位央行總裁是去年榜上的熟面孔,包含台灣、俄羅斯、以色列、黎巴嫩以及巴拉圭。

四、彭淮南獲獎心情
 

一向低調的彭淮南獲悉此事,透過央行發言系統簡短表示,「這份榮譽屬於全體國人,不屬於個人。」

五、彭淮南的A級紀錄意義

彭淮南於全球金融雜誌最新公布2017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再度拿下「A」的最高評比,這也是他任內的第14個A;而彭淮南自1998年接任央行總裁,2000年首度拿到A級評價,自2005年後,迄今已連莊13年榮登A 級評比。

彭淮南於2016年晉升13A總裁,正式超越馬來西亞央行前總裁塞蒂(Zeti Akhtar Aziz)的12A紀錄,成為全球央行中榮獲最多A級評價的總裁。塞蒂已於2016年退休。

由於彭淮南本屆央行總裁任期將於2018年2月25日屆滿,他多次於公開場合表示,「這是我最後一項公職,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強調自己將在明年2月退休,代表A級總裁生涯將止步於14A的紀錄。
 

同時,彭淮南的退休不僅代表台灣長達20年的彭淮南時代將結束,因全球金融雜誌評比要看一整年的表現,意味台灣也將缺席全球金融雜誌明年對主要國家的央行總裁的評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淮南#中央銀行#全球#總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51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