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魚鷹機緊急降落 再度引發日本疑慮


發佈時間:2017/08/30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4: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一架部署在日本的魚鷹機,昨天晚間因儀表警告燈號亮起緊急降落在大分機場,雖然美軍強調起飛前都完成徹底的機體檢查,但包括沖繩在內疑慮魚鷹機安全性的聲浪再起。

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Osprey)是美國陸戰隊主要的突擊支援機,固定翼左右各配備一具由渦輪軸發動機及3片槳葉所組成的旋翼,可轉動變向,產生向上升力或向前推力,飛行速度遠高於一般直升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晚一架美軍魚鷹機緊急降落在大分機場,美國海軍發表聲明指出,起飛前已徹底檢查機體,但這架魚鷹機截至今天中午為止,仍停在大分機場無法起飛。

昨晚6時30分左右,美軍魚鷹機緊急降落在大分縣國東市的大分機場。防衛省表示,這架魚鷹機是從山口縣的岩國基地起飛,準備前往沖繩縣的普天間基地。

緊急降落後並未影響大分機場的跑道,民航機正常起降未受影響。
 

美國海軍聲明指出,因為駕駛艙儀表出現警告燈號,駕駛員遵循SOP降落在最近的機場;因為是預防性降落,所以並沒有任何人受傷。美軍已在起飛前徹底實施機體檢查。

由於魚鷹機近來事故頻傳,沖繩縣議會已再度決議要求撤回部署魚鷹機,沖繩縣疑慮魚鷹機安全性的聲音也隨之高漲。

日本內閣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起緊急降落發生後,中央政府已儘速提供相關資訊給相關地方政府,也會持續向美軍方面要求必須做好萬全的航空器安全管理。

部署在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的魚鷹機,2016年12月在進行空中加油訓練時,墜毀在距離沖繩縣名護市人口聚集區約800公尺處的淺灘。同時期還有另一架魚鷹機發生起落架故障,用機腹降落的意外。

今年6月,一架魚鷹機因儀表警告燈亮起,預防降落在美軍伊江島輔助飛行場;4天後,一架訓練中的魚鷹機也緊急降落在鹿兒島縣奄美機場。

受到8月5日魚鷹機墜毀在澳洲海域的事故影響,不光是沖繩,日本全國都出現對魚鷹機安全性的疑慮聲音,防衛省雖然一度要求美軍暫停同型機飛行,但之後日本政府接受美軍報告並允許飛行,並參加北海道舉行的日美共同訓練。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部署#魚鷹機#緊急降落#安全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668

0.1594